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世卫组织:猴痘疫情在非流行国家可控;五人自驾从上海返西安核酸均阳性,谎称从苏州返回被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3:55:10

每经编辑 王瀚黎    

1丨世卫组织:猴痘疫情在非流行国家可控

每经AI快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23日说,目前出现猴痘疫情的国家属于猴痘病毒“非流行国家”,当地猴痘疫情可控、人际传播可阻断,暂不需要大规模猴痘疫苗接种。 猴痘病毒主要在西非和中非地区流行。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说,非洲以外地区目前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猴痘病例不到200例,“形势可控,尤其是在欧洲、北美洲暴发(猴痘)疫情的国家”。(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数字货币板块震荡走低,食品加工板块快速反弹

每经AI快讯,A股5月24日午后:
1. 数字货币板块震荡走低,C中科江、雄帝科技、先进数通、神思电子、天喻信息、新开普、翠微股份、海联金汇、恒宝股份、古鳌科技等跌超5%。
2. 食品加工板块快速反弹,青岛食品、西麦食品、阳光乳业涨停,益客食品、惠发食品、安记食品、春雪食品等跟涨。
3. 水产养殖股异动,中水渔业快速拉升封板,晓鸣股份、大湖股份、开创国际、国联水产等跟涨。

3丨北京昌平新增2例确诊,均为管控人员

每经AI快讯,5月24日12时,北京市昌平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央视新闻)

4丨五人自驾从上海返西安核酸均阳性 谎称从苏州返回被立案侦查

每经AI快讯,西安蓝田县公安局24日通报,2022年5月19日,苏某、王某、李某某、柯某某、刘某某等五人自驾车从上海返回西安,于20日上午10时15分到达沪陕高速蓝田厚镇收费站。苏某等五人在卡口登记时谎报自己从江苏省苏州市返回,后防疫人员按照要求对以上五人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苏某为阳性,五人随后被集中管控和收治。在管控收治后,其余四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查,上述五人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故意隐瞒风险地区旅居史,引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严重风险,影响恶劣。苏某等五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于2022年5月22日被警方立案侦查。(央视新闻)

5丨日本将重启岛根核电站2号机组:停运十余年 离县政府仅数公里

每经AI快讯,5月24日,据日本《山阴中央新报》24日消息,岛根核电站2号机组即将重新启动,该机组此前已停运10年以上。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已发声对此事表示同意。这座核电站是日本唯一一座位于县政府所在地的核电站。(海外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