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一季度净亏损1.53亿美元,但FF称已彻底解除退市风险,第二款车计划2024年在韩国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5:19:24

每经记者 李星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当地时间5月23日,Faraday Future(即FF;股票代码:FFIE)对外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Q1)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报告期内,FF净亏损约1.5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18亿元),较2021年同期亏损约0.7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5亿元)增长超101%。

“2022年第一季度净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经营亏损。”FF方面解释称。财报显示,今年1~3月,FF的经营亏损约1.49亿美元,而2021年Q1经营亏损约为1900万美元。

“自成立以来,公司经营为累计亏损,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为负。”FF方面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公司预计将继续产生较大经营亏损,因为公司在产生可观收入前还会继续发生费用。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FF方面介绍,公司经营亏损增加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工程、设计和测试(“ED&T”)服务的增加;员工人数和员工相关费用显著增加;主要与特别委员会调查有关的专业服务的增加。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财报延迟发布,FF一度面临退市风险。5月7日,FF全球CEO毕福康对外表示,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完成了先前宣布的针对与历史披露相关指控的调查,并将其调查结果和建议提交给了公司董事会,且董事会已经接受了调查结果,补救措施的实施正在进行中。

随着特别委员会调查结果的出炉,FF自5月7日开始补发了三份延迟的公司财报,分别为2021年Q3财报、2021年年报以及2022年Q1财报。“2022年Q1财报的发布,标志着FF退市风险已得到彻底解除。”FF方面称。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FF累计亏损约30亿美元,总负债约为2.71亿美元。

目前,FF 91准量产车已打造完成,并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州的销售许可证,可在全美在线销售。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FF 91预订量为401辆。

与此同时,FF旗下第二款车型——FF 81的量产前期工作也已开始启动。据FF方面介绍,FF已与韩国汽车制造商Myoung Shin Co.Ltd.签订制造FF 81的协议,计划于2024年开始生产。从此次FF方面提及的FF 81开始生产时间来看,FF 81最快将在2024年完成上市交付,晚于预期。

此前,FF方面曾表示,未来五年,FF的乘用车规划将包括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其中,FF 81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FF 71预计于2024底量产上市。

对于FF 81上市交付时间变动的原因,5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FF中国方面进行了核实,但对方仅回复称,“以最新的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F 业绩预亏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