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央行5月已连续14个工作日百亿逆回购;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克兰小麦将大幅减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07:56:0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2例

每经AI快讯,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4日)通报:2022年5月23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22例,其中39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9例确诊病例和42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能源、钢铁板块涨幅居前

每经AI快讯,5月24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98%,标普500指数涨1.86%,纳指涨1.59%。能源、钢铁板块涨幅居前,贝利石油涨超7%,卡隆石油、墨菲石油、美国钢铁、巴西国民钢铁涨超4%。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超4%,微软涨超3%。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知乎涨超7%,京东涨超2%;理想汽车、爱奇艺跌超2%,蔚来跌近3%,小鹏汽车跌超5%。

3丨整点投资 | 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8个股,卖出36个股

每经AI快讯,5月23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8个股,卖出36个股。硕世生物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51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海油发展、多氟多、时代电气,分别增持1.20个百分点、0.94个百分点、0.65个百分点。紫江企业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50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恒润股份、国茂股份、科博达,分别减持1.38个百分点、1.36个百分点、0.92个百分点。

4丨央行5月份连续14个工作日百亿逆回购

每经AI快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5月2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自此,5月以来,公开市场已连续14个工作日开展百亿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全天实现完全对冲到期量。(经济参考报)

5丨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克兰小麦将大幅减产

每经AI快讯,受俄乌冲突和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影响,国际粮食价格大幅上涨。最新报告显示,将于今年夏季收获的乌克兰冬小麦将大幅减产,这将加剧当前的全球粮食危机。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米哈尔丘克22日表示,根据粮农组织的初步估计,受冲突影响,乌克兰将损失49%的冬小麦收成和38%的黑麦收成。另外有乌克兰农业人士认为,俄乌冲突导致乌克兰粮食播种面积减少、农药短缺,乌克兰接下来的粮食产量或将进一步受影响。(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