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林美:公司不会“过度“做镍,目的是保障资源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23:35:09

每经记者 安宇飞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0日,格林美(002340,SZ)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许开华透露了对印尼镍资源项目的规划。

许开华说,以前公司做镍是因为(公司)没有镍,“搞镍是出于资源的安全”,不至于买不到镍。并且公司的下游(客户)看得到公司在镍资源上的保障性,会觉得公司前驱体供应是稳定的。

同时许开华也说,公司不会把镍作为一个“价值体现”,不会“过分做镍”,会做一部分买一部分。公司会把回收(业务)做大,这才是竞争力,镍做6到8万吨(年产量)即可。

在许开华眼里,“高镍化”不可逆转,未来几年一级镍一定是紧缺的,价格或将在1.6万美元-1.8万美元/吨,但是也不会太高,超过2万美元/吨就不正常了,是炒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林美 有色·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