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再度召回电动车10.73万辆 2022年累计召回超27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15:26:26

每经记者 李星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孙磊

5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自2022年5月23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Model Y,共计约10.73万辆。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准备直流快速充电时或在直流快速充电期间,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可能没有充分冷却,导致中央处理器运行速度减慢及中央触摸显示屏显示迟钝,严重时中央处理器可能重启从而造成显示屏无法显示。上述故障发生时,倒车影像、风挡(除霜、除雾及雨刮)功能的设置、驾驶档位显示和指示灯等将无法正常使用,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2022.12.3.3或后续版本软件,升级后的车辆在准备直流快速充电时或在直流快速充电期间,将会缓解中央处理器温度的上升,以防止其运行速度减慢或重启的情况发生。而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特斯拉进入2022年以来发起的第四次召回,今年累计召回约27.58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现,其他三起分别为,自2月18日起,召回2020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共计约2.6万辆;自4月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8万辆;自2022年4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2年3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Model 3高性能版电动汽车,共计约1.47万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