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头部出版公司公布2021年成绩单 书中仍有黄金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5 12:31:26

每经记者 朱鹏    上海报道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大众图书出版的头部代表公司纷纷披露了最新财报,数据似乎印证了“书中自有黄金屋”的论断,而出版生意或许也比很多人想象中增长得更快。

开卷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图书零售市场一直保持着超10%的增速,直到2020年受疫情影响首次出现负增长。大环境虽有波动,但代表企业们仍在2021年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不过疫情的反复使得出版商们在进入2022年的首季度就承压。据最新一季报,果麦、读客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均明显下滑。而更早上市的中信出版(300788.SZ)和新经典文化(603096.SH)一季度营收则出现同比负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果麦 读客 图书出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