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准备好与普京会谈!乌总统:如果谈判尝试失败,将意味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0 23:53:57

每经编辑 黄胜    

当地时间3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已经准备好与普京会谈,而且坚信没有谈判就无法结束战争。泽连斯基认为,必须利用任何形式、任何机会与普京谈判,如果这些尝试失败,这将意味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开始。

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泽连斯基强调,有一些妥协是乌克兰方面不能接受的,比如承认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独立以及俄罗斯接受克里米亚。

俄罗斯与乌克兰代表团的线上正式谈判将于3月21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另外,当地时间3月20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法国已经冻结了俄罗斯中央银行220亿欧元的资产,还冻结了俄罗斯有关个人在法国机构账户中的资金约1500亿欧元。另有约30名俄罗斯人在法国的价值5亿欧元的房地产也被冻结。

另据新华社,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谈判18日继续以视频方式进行。俄方代表团团长、总统助理梅金斯基18日说,乌克兰中立地位及其不加入北约是谈判的关键议题之一,双方在这一议题上尽可能拉近了各自立场但双方就乌克兰“去军事化”问题的谈判尚处在“半程中”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强调,俄乌两国总统能否会面取决于正处于商议阶段的协议文本情况

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8日在接受《乌克兰真理报》采访时说,乌总统泽连斯基准备与俄总统普京会晤,如果俄罗斯领导人表现出意愿,会晤可以在明后天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