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七成脱发人群30岁以下?这家假发公司股价直线拉升!刚刚,卫健委回应:未发布过相关官方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4 15:48:32

每经编辑 金冥羽    

2月14日,有消息称,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我国脱发群体中,30岁以下人数占总数的69.8%,其中占比最大的为26岁到30岁的青年,高达41.9%。数据表明,当下的90后已经成植发主力军。此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每经小编发现,此内容来源于今日工人日报一篇名为《植发消费热,纠纷界定难》的文章。


图片来源:工人日报官网截图

据界面新闻,国家卫健委宣传司方面对此回应表示,卫健委并未发布过相关的数据,目前也正在核实数据来源。

每经小编还发现,2020年6月21日,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号“健康中国”在一篇文章中引用《中国脱发人群调查》称,我国男性脱发率近20%,其中,20岁~40岁男性是脱发的主力军,30岁左右发展最快。

 

图片来源: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号“健康中国”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10点43分,A股唯一一家假发上市公司瑞贝卡(600439.SH)盘中异动,直线拉升至9.59%后有所回落。收盘报收3.05元,涨幅4.45%,市值34.53亿元,较前日增加1.47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瑞贝卡(600439.SH)是一家集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内最大的发制品专业公司。公司产品主要为工艺发条、化纤发、女装假发、教习头、男装头套等等系列千余种产品,产品销往北美、西欧、亚洲、非洲等海外市场和国内众多城市。公司2022年1月2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报称,2021年预计净利润约5800.0万元~6100.0万元,同比增长52.07%~59.9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工人日报、界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079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