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2021年猪肉产量增近3成,平均价格大降36%;三连板哈森股份:目前没有推出暴雪周边商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22:54:54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促就业!八部门组织实施2022年春风行动

每经AI快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此次行动于1月21日至3月31日期间开展,集中为返乡返岗农民工、因疫情滞留的务工人员和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活动期间,各地将引导有序外出务工,通过劳务协作和劳务品牌带动帮助劳动者就业增收,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视情提供专车、专列、包机服务。鼓励扶持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积极组织春播春种农业生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以工代赈项目,按规定实施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脱贫人口、返贫监测对象,促进就近就业创业。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面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搬迁大型安置区定向投放就业岗位。(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现货钯金日内涨幅扩大至4%

每经AI快讯,奈飞(NFLX.O)今日开盘重挫,美股流媒体概念股跟随走低。fuboTV(FUBO.N)跌5.6%,迪士尼(DIS.N)跌5.46%,维亚康姆CBS(VIAC.O)跌3.74%,ROKU(ROKU.O)跌3.66%。

现货钯金日内涨幅扩大至4%,现报2142.35美元/盎司。

3丨台湾2021年外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27.2%

每经AI快讯,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日前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台湾企业外销大陆(含香港,下同)的订单达1750.5亿美元,同比增长27.2%。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台湾企业外销大陆的订单为167.6亿美元,同比增加4.5%。其中以电子产品增加最多,同比增加5.4%;光学器材次之,同比增加8.3%。 据统计,2021年台湾外销订单总金额为6741.3亿美元,同比增加26.3%,按主要货品类别统计,外销订单金额前三名为电子产品、信息通信产品和基本金属。(新华社)

4丨2021年猪肉产量增近3成,平均价格大降36%

每经AI快讯,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2021年我国生猪生产加快恢复,提前半年完成了《加快生猪生产恢复三年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表示,到2021年年末,全国生猪存栏达到了4.49亿头,比2020年增长10.5%;全年猪肉产量达到了5296万吨,比2020年增长28.8%。辛国昌介绍,价格方面,2021年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3.61元,比2020年下降36%。(央视财经)

5丨三连板哈森股份:目前没有推出暴雪周边商品计划

每经AI快讯,1月21日,哈森股份发布异动公告,参股公司上海野兽王国不在本公司合并报表内,与暴雪娱乐合作模式为公仔产品销售业务。2020年合作推出2款公仔产品,对公司净利润占比很小。目前没有推出暴雪周边商品的计划。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