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23:03:49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1月14日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前俄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病毒传播迅速,未来或有新一轮暴发。为减少交叉感染,确保自身和家人防疫安全,驻俄使馆郑重提醒全体旅俄中国公民:


一、务必高度警惕,做好必要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

二、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尽量避免长途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烧、咳嗽、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如不幸确诊感染,请第一时间联系驻俄使领馆,我们将向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1月14日报道,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加速扩散传播,新冠疫情再现强烈反弹。1月13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患者18859人,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3124人,神奈川县、埼玉县等地新增超800人。中国驻日本使馆郑重提醒广大侨胞高度重视新一轮疫情,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继续严格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自身及亲朋好友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来源:摄图网 ID 500133896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尽量减少外出和跨区域旅行,力避聚餐、聚会等“三密”行为,全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将至,建议尽量避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积极采取云聚会等线上方式与亲朋好友见面交流。确有回国需要的同胞,请严格按规定做好登机前检测、自我健康监测与管理,并采取严密防护措施确保旅途平安。

三、坚持日常良好防疫习惯。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重视日常消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做好应急准备。建议提前准备必要的药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及时就诊就医并通报当地保健所。如遇病情突然或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如已确诊,您可阅读《关于发布新版新冠肺炎确诊同胞联系表的通知》并扫码填写有关信息,我们将尽快为您寄出健康包并提供积极协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338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