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新增确诊超110万例,福奇:美国“所有人”都可能感染奥密克戎!美股纳指跌超380点,特斯拉跌超6%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07:11:51

每经编辑 杜宇

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美国疫情持续蔓延。1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大型科技股普跌。

美国新增确诊超110万例,福奇:美国“所有人”都可能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当地时间13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6时22分(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达63830801人,累计新冠死亡人数达846058人。

两项数据与13日凌晨更新的数据相比,新增确诊1103757人,新增死亡2434人。

央视新闻1月14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13日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给美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大范围感染,也让全美的医院都超负荷运转,住院人数居高不下,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种种情况都在现阶段影响着美国的医疗系统和工作在抗疫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3日就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发表公开讲话。拜登表示,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正严重影响着美国。美国目前每天都有近百万人感染新冠病毒,不愿戴口罩、口罩购买困难成为一大难题。全美医院人满为患,也让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为此,拜登当天宣布了两项计划以解决目前的棘手问题,并呼吁民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此外,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导致了大量的突破性感染,拜登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舆论压力。他在讲话中称,虽然接种疫苗并不能完全避免感染,但是却可以大大降低引发严重疾病的概率,而“如果没有接种疫苗,感染新冠病毒后住院的可能性要高出17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在美国,“所有人”都可能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但如果你接种了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你生病的几率就会非常低。

与此同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过去一周,美国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增加了约33%,死亡人数增加了约40%, 疫情数据将在未来几周达到峰值,她敦促民众不要掉以轻心。全美各地的医院都因新冠病例激增而不堪重负。据报道,新泽西州、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地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截至1月14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381.58点,道指跌0.49%;标普500指数跌1.42%,收于12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

热门中概股普跌

1月14日收盘,热门中概股普跌。趣头条跌超14%,普普文化跌超13%,怪兽充电跌超12%,知乎跌超11%,哔哩哔哩跌超10%。

美股大型科技股普跌

大型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超6%,英伟达跌超5%,微软跌超4%,亚马逊、Meta Platform跌超2%。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963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