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名为院内制剂、实为提前卖药?未获批药物成兴齐眼药业绩支柱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1 21:59:45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被称为“近视神药”的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是目前较为有限的可用于缓解青少年近视进程的药物之一。在国内,兴齐眼药(300573,SZ)是率先开展阿托品滴眼液临床试验的企业,去年11月,兴齐眼药披露其阿托品滴眼液临床III期试验正在进行中。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兴齐眼药的阿托品滴眼液尚未正式获批,但企业已经通过旗下的兴齐眼科医院以院内制剂资质销售该药品。同时,该医院凭借互联网医院资质实现远程销售阿托品滴眼液,其已经成为兴齐眼药的业绩支柱。兴齐眼药通过该方式提前销售未获批药物,并提前透支产品利润,其中隐含不合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齐眼药 阿托品滴眼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