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前11个月销量同比增1.9倍 新能源下乡车型销售92.7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9 23:21:3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丰富消费者驾乘新能源汽车的体验和购车选择,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推广应用,能够提升农村交通安全水平,带动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助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2021年4月开始,工信部、商务部等多部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先后在江苏溧阳、重庆、江苏南京、湖北十堰、广西柳州、四川宜宾等多地启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介绍称,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11月,我国新能源下乡车型累计销售92.7万辆,较同期增长1.9倍。

2021年10月,海南举办的一场新能源汽车下乡海口专场活动上的新能源车型 视觉中国图

为整体市场贡献近三成销量

“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重整,活动范围应该会扩大,推广城市可能会更下沉,具体如何安排,还需视情况再确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为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工信部、商务部等四部门于2021年3月26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明确从3月~12月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数据显示,2021年前11个月,新能源下乡车型累计销量已超90万辆。而国内新能源汽车在2021年1~11月的累计销量约为299万辆,同比增长1.7倍。这也意味着,新能源下乡车型对2021年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车市的贡献率接近三成。

从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成为推动新能源车市增长的重要动力。

日前,工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也再次提出,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鼓励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行动。

2022年下乡活动开始筹备

伴随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收官,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经开始筹备。

付炳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汽协正在为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做前期规划。据许海东透露,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会针对现有参与下乡的车型整体名单进行调整和重新审核。

据悉,2021年,共有24家车企旗下的68款新能源车型参与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包括宏光MINIEV、欧拉白猫、科莱威、奔奔E-star、凌宝BOX等。

从类别上来看,参与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车型以A00级新能源车型为主,价格也更亲民,优惠后售价多在10万元以下。

在许海东看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主要是为了满足农村低收入人群的出行需求。

对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是否会加入售价更高的中高端车型,许海东仅表示,“需要与主管部门商量后才能确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丰富消费者驾乘新能源汽车的体验和购车选择,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推广应用,能够提升农村交通安全水平,带动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助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2021年4月开始,工信部、商务部等多部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先后在江苏溧阳、重庆、江苏南京、湖北十堰、广西柳州、四川宜宾等多地启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介绍称,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11月,我国新能源下乡车型累计销售92.7万辆,较同期增长1.9倍。 2021年10月,海南举办的一场新能源汽车下乡海口专场活动上的新能源车型视觉中国图 为整体市场贡献近三成销量 “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重整,活动范围应该会扩大,推广城市可能会更下沉,具体如何安排,还需视情况再确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为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工信部、商务部等四部门于2021年3月26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明确从3月~12月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数据显示,2021年前11个月,新能源下乡车型累计销量已超90万辆。而国内新能源汽车在2021年1~11月的累计销量约为299万辆,同比增长1.7倍。这也意味着,新能源下乡车型对2021年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车市的贡献率接近三成。 从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成为推动新能源车市增长的重要动力。 日前,工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也再次提出,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鼓励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行动。 2022年下乡活动开始筹备 伴随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收官,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经开始筹备。 付炳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汽协正在为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做前期规划。据许海东透露,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会针对现有参与下乡的车型整体名单进行调整和重新审核。 据悉,2021年,共有24家车企旗下的68款新能源车型参与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包括宏光MINIEV、欧拉白猫、科莱威、奔奔E-star、凌宝BOX等。 从类别上来看,参与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车型以A00级新能源车型为主,价格也更亲民,优惠后售价多在10万元以下。 在许海东看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主要是为了满足农村低收入人群的出行需求。 对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是否会加入售价更高的中高端车型,许海东仅表示,“需要与主管部门商量后才能确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