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药物中期分析不理想,开拓药业股价大跌近70% 董事长解释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8 12:12:23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28日),港股开拓药业-B(9939,HK)开盘跳水,一度跌超80%。至记者发稿时,开拓药业-B报14.72港元/股,下跌67.43%。

消息面上,开拓药业在前一天公布了其在研新冠治疗药物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III期临床试验的进展,结果显示,该项III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性。公司表示将向包括美国FDA在内的各监管机构申请修改临床试验方案,并计划继续招募新冠患者。

在12月28日早间举行的电话交流会上,开拓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友之在解释该临床试验中期结果出现偏差的原因时表示,新冠患者平均年龄的下降等因素共同导致该临床试验事件数较少而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性。

“我们对于未来的商业化也会做一些新的判断和分析,因为确实中期分析不理想对公司造成很大的一个问题是商业计划的延迟,这是非常明显的事情。在努力推进三个临床的同时,我们也会比过去更加积极地去推进EUA(应急使用授权)的工作。”童友之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开拓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