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一箭11飞!SpaceX第33批星链卫星上天

2021-12-18 21:51:21

每经AI快讯,太平洋标准时间12月18日4时41分,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太空军基地发射52颗“星链”卫星,诞生首枚一箭11飞火箭。此次发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专项组网部署的第33批“星链”卫星,也是今年以来的第17批“星链”组网专发。算上此前“拼车”捎带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其已累计发射1942颗“星链”卫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发射了1944颗“星链”卫星,已远远超出其最初设计的1440颗卫星。(澎湃)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