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片仔癀一年两任董事长辞职 新任董事长林纬奇系从漳州市国资委调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0 13:23:16

◎据片仔癀公告披露,林纬奇出生于1966年,在80年代末曾担任英语教师。林纬奇与刘建顺有着相似的经历,也曾在东山县任职多年。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梁枭    

12月9日晚间,片仔癀(600436,SH)发布公告称,潘杰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片仔癀两任董事长辞职,前一次在今年4月。彼时,片仔癀董事长刘建顺因个人身体原因,向董事会申请提前退休,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继任董事长一职的林纬奇此前并未在片仔癀有过长时间工作经历,系从漳州市国资委调任。

现年55岁的林纬奇在片仔癀的任职也较为迅速,今年11月22日林纬奇被增补为片仔癀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12月9日担任了片仔癀新一任董事长。

一年两任董事长辞职

今年4月,在片仔癀任职6年多的刘建顺“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提前退休。辞职后,刘建顺不再担任片仔癀任何职务。

据片仔癀年报,刘建顺1963年生,今年58岁。在加入片仔癀前,刘建顺的履历遍及漳州市委组织部、漳州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东山县县委等。

2014年开始,刘建顺任片仔癀董事长,任职期间,片仔癀的业绩和股价皆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片仔癀的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14.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5亿元;归母净利润由2014年的4.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6.72亿元。同期,片仔癀的股价也实现大幅上涨,2014年至2020年片仔癀的股价涨幅约10倍。

刘建顺推进的“一核两翼”战略也成为片仔癀的主导战略。按照片仔癀的解释,该战略的具体含义是努力构建以传统中药生产为龙头,以保健药品、保健食品和特色功效化妆品、日化产品为两翼,以医药流通为补充的大健康产业集团,把片仔癀打造成拥有厚重中医药文化价值、国内一流的大健康养生品牌。

对于刘建顺,片仔癀在公告中评价:“在刘建顺先生领导下,公司实施‘一核两翼’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全方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经营效益逐年提升,产业布局日趋完善,品牌影响持续向好。”

今年4月8日,刘建顺辞职之后,潘杰继任片仔癀董事长。出乎意料的是,仅8个月之后,潘杰也辞去董事长职务。

新任董事长系从漳州市国资委调任

潘杰比刘建顺小两岁,但他加入片仔癀的时间较刘建顺更长。据片仔癀公告,潘杰于1999年至2014年期间,历任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

从2014年开始,潘杰出任片仔癀的控股股东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随后还兼任了福建福化古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和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片仔癀解释潘杰辞职的原因为“因工作调整”,在随后的股东大会上潘杰也因公务不能出席并主持股东大会。对于潘杰短短的8个月任职,片仔癀在公告中表示:“潘杰先生自担任公司董事长以来,团结公司董事会、经营管理层和全体职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拓宽营销渠道,有效稳定市场秩序,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推动了公司持续发展壮大。”

而片仔癀的新任董事长林纬奇则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漳州市国资委调任。

据片仔癀公告披露,林纬奇出生于1966年,在80年代末曾担任英语教师。林纬奇与刘建顺有着相似的经历,也曾在东山县任职多年。从1988年开始,林纬奇在东山县教育局开启仕途,并在东山县外经委、外资科任职。

至1996年,林纬奇历任福建省东山县外贸公司经理和香港漳龙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4年开始,林纬奇任职福建省漳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林纬奇过往经历也与片仔癀有过交集,其曾在2001年至2014年期间于香港漳龙实业有限公司任职,该公司系片仔癀海外总经销商。而潘杰也有着类似的路径,其曾于香港漳龙实业有限公司任职后加入片仔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47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片仔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