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百度将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 电脑、手机、可穿戴设备均可接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0 11:01:37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10日),百度宣布将于12月27日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

百度方面表示,“希壤”APP打造了一个跨越虚拟与现实、永久续存的多人互动空间。百度副总裁、希壤负责人马杰表示:“目前元宇宙尚处于非常初期的产业探索阶段,其发展是循序渐进的,将由整个社区花费很长时间来共同构建并成熟。”

百度同时宣布,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APP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

事实上,元宇宙实时高刷的沉浸式体验画面效果、同一空间内的多人交互,需要海量算力、算法支持,也需要大量研发投入,因此技术实力将成为未来元宇宙竞争的关键一环。

百度方面表示,在探索下一代互联网的过程中,百度的努力方向是成为元宇宙引擎,为希壤以及其他元宇宙产品提供AI和云计算能力。

据百度介绍,从12月27日起,每一个用户都可以创造一个专属的虚拟形象,在个人电脑、手机、可穿戴设备上登录“希壤”,听会、逛街、交流、看展。如果戴上耳机,就马上能体验到10万人会场内身临其境的沉浸式音视觉效果;如果打开麦克风,就能马上连麦,实现多人语音交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 元宇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