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奥迪中国“换帅”:温泽岳接棒安世豪,负责奥迪在华业务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17:33:36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月7日,奥迪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由温泽岳出任奥迪中国总裁,负责奥迪在华业务运营。现任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即将退休。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公开资料显示,温泽岳于200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并曾在大众商用车和奥迪的生产部门、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的生产规划及生产战略部门担任管理职务。2013年,温泽岳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及董事,负责技术研发、产品管理及生产制造工作。在此期间,一汽-大众有十座新工厂投入运营,其中包括位于佛山、天津、青岛的奥迪新生产基地。

奥迪CEO杜思曼表示:“随着温泽岳博士的履新,我们将持续助力中国未来出行的发展,并与在华合作伙伴一道,继续落实奥迪在其最大市场的电动化战略。”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广州车展上,“南北奥迪”同时亮相纯电车型,传递出奥迪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其中,一汽-大众奥迪亮相MEB平台首款国产奥迪车型——Q4 e-tron,上汽奥迪首款纯电SUV——奥迪Q5 e-tron开启预定。

今年8月,奥迪品牌对外宣布了全新全球战略——Vorsprung 2030,聚焦电动出行、自动驾驶与数字化三大战略,将奠定奥迪未来十年的发展框架。

在奥迪电动化战略的落实中,中国市场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今年2月,奥迪品牌对外宣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升级为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全新的销售公司已经成立,并将落户杭州。新公司未来将负责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奥迪进口车型,以及即将在2024年面世的奥迪国产PPE车型的相关业务。

同时,上汽奥迪也已落地开花,相继推出了两款车型。未来5年内,上汽奥迪还将推出多款产品,布局燃油车及新能源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22年,奥迪将在紧凑型车和中级车细分市场推出基于MEB平台的电动车型,2023年起将在全球亮相首批PPE车型,并在中级、全尺寸车型细分市场继续推进电动产品攻势。

“温泽岳博士拥有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在这一岗位上,他将在推进奥迪在华未来战略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杜思曼认为。

按照“奥迪黄金十年战略”,从2020年开始,奥迪要在中国市场再创一个“黄金十年”;到2023年,奥迪将在中国实现年销量100万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