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济南高新子公司拟购艾克韦生物股权 标的预估8.46亿上半年仅赚5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6:18:21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3日,济南高新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南高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高实业)等三家公司,拟合计出资5.04亿元,收购西陇科学(002584,SZ)持有的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克韦生物)60%股权。

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济南高新人士表示,公司此前并无生物板块相关资产。同时,济南高新称,公司通过收购艾克韦生物,将为公司带来生物医疗新主业,实现公司业务结构的变革和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被济南高新看好的生物公司,预估值约8.46亿元,在2020年刚履行完对西陇科学的1.2亿元的业绩承诺。不过,艾克韦生物在接下来的2021年上半年,很快出现业绩变脸情况,当期实现净利润502.42万元,较2020年同期的1965.28万元大幅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