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德固特董事长魏振文:节能环保设备产业亟待捅破“天花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1:46:02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两大概念的加持,让荣获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的德固特(300950,SZ),站到了双重风口之下。

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德固特董事长魏振文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节能环保设备制造业起步较晚,主要技术均来自于国外技术和产品的引进、消化和吸收,行业的多数企业普遍缺乏自主研发能力,研发费用和研发人员投入不足。

在魏振文看来,在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两大概念的加持下,如何捅破行业和企业的“天花板”,才是我国节能环保设备制造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向中高端的聚集,被认为是我国装备产业冲破天花板的关键。魏振文就认为:“目前中国的装备制造业和以前服装鞋帽业一样,以前我们国家的服装鞋帽在全世界竞争优势明显,而目前我国的服装鞋帽产量越来越少,但高品质的服装鞋帽却越来越多,我认为装备制造业发展之路也会像服装鞋帽一样,将会不断进化,未来中国制造的中高端装备也会越来越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固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