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联想牵手吉麦新能源入局微型电动车 目标:专注“激活”城镇青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9:01:26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吉麦新能源会坚持深耕A0级和A00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因为国内微型新能源汽车市场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1125日,吉麦新能源总经理李川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A0级和A00级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约为36.7%,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27.8%

公开资料显示,吉麦新能源旗下的汽车品牌凌宝汽车目前已推出了两款微型车,分别为凌宝BOX(售价区间为3.28~5.38万元)和凌宝COCO(售价区间为2.68~4.18万元)。1125日,凌宝汽车发布了2022款凌宝BOX,新车已正式开启预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但不能忽略的是,吉麦新能源产品所在细分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其中不仅有热销的五菱宏光MINIEV,也有奇瑞QQ冰淇淋、奔奔e-star等传统车企导入的新品,同时也不乏雷丁汽车等老年代步车“转正”的玩家。但吉麦新能源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巨大,吉麦新能源将专注激活城镇青年,着力挖掘下沉市场。

为了增强凌宝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吉麦新能源汽车宣布与联想集团在互联网生态系统方面进行战略合作。联想创投集团旗下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将为2022款凌宝BOX提供智能车联解决方案。

“智能网联汽车已经迎来了升维时代,而升维的核心是数智化,路径是软件定义化。在升维路上,车企不仅需要自身的数智化产研能力,更需要与生态伙伴的跨界合作。”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懂的通信CEO王帅表示,双方企业未来还将继续加强合作为产品赋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