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马斯克的火箭不让“搭”,这只A股吃跌停!股民:侮辱性极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9:34:43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看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

A股公司利欧股份遇到一件尴尬事。

前几天,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出资5000万美元投资马斯克创办的太空技术公司SpaceX。

作为一家独角兽公司,SpaceX业务主要分商业航空运输、商业载人航天、星链三大部分。尽管目前还未上市,但其估值已达千亿美元。

没想到,钱被退回来了,人家不要。

有网友在利欧股份股吧里表示“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从今天利欧股份的走势来看,以2.49元跌停价开盘,随后跌停被打开,不过尾盘封死跌停,跌停价封单达18万手。

前三季度,公司净利亏损8800万元。在当时公告拟投资SpaceX时,股价连续两个一字涨停,目前又跌回原位。

在昨天,牛眼君就提到,只关注那些有竞争优势的公司。比如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之类的。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随着人力成本上升,环保监管趋严,那些技术含量不高、劳动密集型、高耗能、高污染的公司将会面临较大的发展压力。唯有那些在产业链之中,依靠技术优势,占据价值环节最大的公司才有前途。

发展中国家步入发达国家的一个特征是,技术达到全球领先,好一些先进技术是全球首创的。因此,那些“含科量”很高,能与国际一流科技公司PK的国内公司将大有可为。

其主打产品是否具有竞争优势,从毛利率上,也可进一步去验证,优质科技股的毛利率起码要达到70%左右。

今天,中药股、电力股、以及一些养老概念股表现不错。实际对于今天和明天的行情,牛眼君并不是太关心。更关注的是,未来1年,未来三五年的大趋势。

对于明年的机会,有大佬认为,预计未来5~10年军工将保持高速增长,A股是科创长牛的主战场。

有高手认为,一般投资者估计难以看懂科技股,因此布局科创etf,或双创etf是一个有效的办法。


此外,牛眼君还看到一个新闻说,2021年以来,锂电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募资总额近1360亿元,这是否意味着这个赛道比较拥挤了呢?

前几天,有高手表示,已经不看新能源车的股票了。

再来说说今天的游资表现。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买入2010万安泰科技;

卖出1132万川网传媒;

卖出5524万佳创视讯;

作手新一

买入5736万扬电科技;

买入5130万远光软件;

小鳄鱼

买入2806万许继电气;

牛眼君总结:今日资金线出现小幅下跌,但跌幅不到1%。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性行情之中,轻大盘重个股。而选股技术不佳的投资者,则可研究科创etf。

赵老哥:受消息面影响,元宇宙概念今日出现调整,“赵老哥”卖出两只股,卖出1132万元川网传媒,卖出5524万元佳创视讯,买入2010万元安泰科技。从基本面来看,近期稀土下游补库正在积极展开,随着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爆发,风电、节能变频空调等下游需求稳中有进,稀土下游需求有望持续向好。

作手新一:受消息面利好影响,远光软件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作手新一”买入5130万元远光软件,同时还买入5736万元扬电科技。

小鳄鱼:今日电力股成为市场的主角,许继电气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小鳄鱼”买入2806万元。公司产品业务主要分为智能变配电系统、直流输电系统、智能中压供用电设备、智能电表、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等。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远光软件

今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作手新一”买入5130万元,深股通席位买入4855万元,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3738万,机构席位买入1742万元。

券商研报认为,公司多年专注电力行业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产品积淀丰厚,在电力领域国产化高端ERP系统市场中有望抢占先机。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119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