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公安部严打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犯罪活动;沪深两市鸿蒙、特高压涨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10:58:0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财政部:2021年1—10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平稳恢复

每经AI快讯,今天(11月25日),财政部发布了前十个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平稳恢复。1—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8250.4亿元,同比增长47.6%,两年平均增长14.1%。其中中央企业25326.5亿元,同比增长44.0%,两年平均增长14.2%;地方国有企业12924.0亿元,同比增长55.3%,两年平均增长13.8%。(财政部网站)

2丨整点投资 | 沪深两市鸿蒙、特高压涨幅居前

截至10:50,沪指跌0.26%,深成指跌0.35%,创业板指跌0.28%。概念板块方面,鸿蒙、特高压涨幅居前,刀片电池、云游戏跌幅居前。北向资金方面,净流出4.65亿元。

3丨市场化定价!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

每经AI快讯,在11月25日举行的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上,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公布,北京正式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同时发布的配套管理政策显示,在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原则的前提下,企业可采取市场化定价机制;在向乘客明确收费原则、支付方式等信息前提下,方可开启体验收费服务。这标志着国内自动驾驶领域从测试示范迈入商业化试点探索新阶段。百度和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许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的企业,现阶段将在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投入不超过100辆自动驾驶车辆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北京日报)

4丨公安部:严打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犯罪活动

每经AI快讯,针对一些地方医疗美容领域制假售假、非法从业、发布虚假广告、借“医美贷”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突出,导致医美事故频发的情况,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近日下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药品安全领域突出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知要求,针对制售假劣肉毒毒素、“水光针”等美容针剂、“热玛吉”等医疗美容设备,以及销售非法渠道入境的医美产品等犯罪开展重点打击。围绕医美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美服务机构、直播带货平台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排查,并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公安部网站)

5丨银保监会:银行不得利用低价方式开展不正当竞争

每经AI快讯,11月25日,银保监会就《关于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尊重银行定价自主权,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多方监督,强化行业自律,推动银行完善服务价格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服务项目价格由银行依法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银行不得利用低价方式开展不正当竞争;对于融资类业务,不得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取费用;不得在设置价格区间时,过度扩大区间上下限间隔,规避价格管理要求;不得在基于外部成本定价时,收取显著高于外部服务价格标准的费用;不得对服务项目重复收取费用,或以降价为由降低服务质量或数量。(银保监会)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