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评吴亦凡、郑爽等进网络主播警示名单:违法失德枉想复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3 19:26:50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人民日报报道,11月23日,中演协公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名列其中。这是首次将违法失德艺人纳入警示名单。

据央视新闻11月23日报道,值得注意的是,本批次会员企业报送的警示名单主播信息中包含两名影响力较大的职业主播和三名演艺人员,以上五名网络主播因粉丝量较大且具有鲜明的“饭圈”行为特点,有可能出现制造炒作话题、煽动大众情绪,组织粉丝、雇用网络水军控制舆论走向等风险行为,成为重点关注的对象,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也对这五人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同日,人民日报评论微博发表评论:吴亦凡等进警示名单,违法失德枉想复活。文中写道:

中演协公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名列其中。这是首次将违法失德艺人纳入警示名单。

文娱产业越发展,违法失德乱象越需整治。

这给演艺人员的政治素养、法律意识、道德观念,提出更高要求。

对演艺行业出现的违法失德行为,不得包庇纵容;对违法失德艺人复出洗地,必须严防严禁。

艺术天地,事业舞台,人生正道,容不得歪风邪气、蝇营狗苟,时刻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心存敬畏、行而知止,慎独慎微、德艺兼修,才有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人民日报评论微博、央视新闻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