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蓉易贷”运行一年 :普惠信贷规模超270亿元,累计为2.48万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4.48万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8 17:13:55

◎作为成都市行业覆盖最广、合作机构最多的政金产品,成都市普惠信贷工程“蓉易贷”目前已纳入28家合作金融机构,设立线下融资服务中心数量454个,运行一年来普惠信贷规模达271.5亿元。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成都市普惠信贷工程“蓉易贷”运行一年来,已累计为2.48万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4.48万笔,普惠信贷规模超270亿元,成为了成都市行业覆盖最广、合作机构最多的政金产品。

2020年10月,成都市正式推出“蓉易贷”普惠信贷工程,专门设立10亿元风险补偿资金池,通过“442银政担模式”和“73银政模式”两种风险分担方式对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公司进行风险分摊和保费补贴,帮助企业降低融资综合成本,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供给。

从支持对象看,“蓉易贷”普惠信贷工程支持包括1000万元以下的信用、保证和权利质押贷款,重点支持500万元以下首贷和信用贷款,行业涵盖工业信息、互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清洁能源、运输物流、零售流通、旅游会展、养老等50个细分行业。

据了解,截至2021年10月末,“蓉易贷”普惠信贷规模已达271.5亿元。其中,当年规模235.94亿元,累计贷款笔数4.08万笔,服务企业2.29万户,其中首贷企业6089户,首贷率24.55%,平均利率4.19%,低于成都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6个BP。

作为开放性的政策性产品,“蓉易贷”目前已将28家金融机构纳入合作体系,其中银行机构13家、担保公司13家、小贷公司1家、保险公司1家。同时,“蓉易贷”线下融资服务中心数量达454个,覆盖成都市23个区(市)县。

据介绍,近期,“蓉易贷”联席会正在对配套制度进行动态优化,确保“蓉易贷”进入推广期后管理更加科学和规范。下一步,成都市还将鼓励金融机构针对“蓉易贷”产品特点开发“蓉易贷”专属定制贷款产品。同时,打通“蓉易贷”综合管理平台和成都市天府金融风险监测大脑的数据对接,加快白名单企业入库速度,提升白名单企业入库质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蓉易贷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