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超级利好下,资金开始觉悟了!大佬看好5大赛道!——每经牛眼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7 19:38:53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心情还算不错,股市涨了,天气也升温了。

这是符合牛眼君预期的,原因是啥呢?

对于昨天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牛眼君深思了一下,这是超级利好的事情。所以昨天A股走弱,感觉是市场资金的觉悟度不够,今天资金总算开窍了。

今天科创50、创业板指涨幅领先,上证指数和上证50要弱一些。

对于这个科创etf,今天有粉丝告诉牛眼君,几个月前看了我的观点后,通过定投,目前小有盈利。

实际,牛眼君对短期走势不是很在意,主要关心的是大趋势,未来一两年的走势。

今天虽然指数涨得不多,但多数个股翻红,近3282只个股上涨,1097只下跌,市场的活跃度还是不错的。

老规矩,说下今天的资金线情况。

从整个市场来看,今日资金线上涨接近1%,资金小幅流入市场,目前依然处在横盘阶段,变盘的时点越来越近了。

像这种整个市场资金线横盘的状态,在历史上也有过,2009年4月下旬到2009年6月底。记得当时,牛眼君当时买的钢铁股表现还可以,但好一些投资者买的其他股却没赚到钱。

分市场来看,今天上证50、沪深300的资金流出是比较明显的,资金流向中小市值公司。

仅从指数角度来看,牛眼君最近几个月最关注的还是科创50,因为其资金线前期跌至双底颈线位置。

记得在2019年6月,当时创业板指的资金线也是跌至双底颈线,随后至今,创业板指的牛市仍在持续当中。

目前科创50指数1436点,相对1000点的基数,涨幅也不多。

而跟踪科创板的指数就有科创etf,如588000,588080等等。

综上,目前的市场是一个结构性机会,整个市场资金线横盘表明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但市场机会也是有的。如果资金线向上变盘的话,那么市场风险就会小一些。

牛眼君发现,对于明年的A股行情,大佬张忆东认为,综合指数既不会大涨也很难大跌,可能指数底部抬升,但还是个震荡市、结构性行情。

中长期来看,全球“双碳”新时代,A股低碳科技产业链、“万物智联”产业链、泛军工产业链、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生命科技等5大赛道将成为中国股票行情的主角,媲美当年的“五朵金花行情”。

但是,这五大赛道也有问题,就是它短期高估值和赛道比较拥挤。在主流赛道之间以及赛道内部,基于预期差和性价比,要进行精细化的投资。其中专精特新、军工相关的科创指数明年会更精彩。

此外,今天锂电板块又火了,天齐锂业涨停,稀土受益于新能源赛道也跟着火。

不过,牛眼君现在的研究重心不会放在这些涨了几年的板块,或者估值特别高的板块。

今天的游资动向又如何呢?

(1)今日游资动向

作手新一

买入3221万金银河;

买入1.54亿天齐锂业;

溧阳路

买入2182万炬华科技;

卖出627万东土科技;

章盟主

买入1221万科恒股份;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仍然是反复震荡的走势,但小强大弱很明显;国证2000指数大涨2%创出10月份反弹以来新高,中小盘题材股依然是主战场。从那些涨幅不大的板块之中寻找机会,是一个安全的策略。

作手新一:今日,锂电池概念盘中走势强劲,实际上今年以来,新能源成为市场宠儿,新能源电池所需要的原料碳酸锂倍受热捧,价格不断上扬。截至11月15日,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为19.5万元/吨,年初至今,碳酸锂的涨幅已经超过230%。当前无论是碳酸锂、氢氧化锂或是磷酸铁锂,这些锂电池的原料都供不应求,这主要是因为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从今日席位来看,“作手新一”买入3231万元金银河,买入1.54亿元天齐锂业。

溧阳路:随着科技自主可控逻辑的强化,科技类反弹将持续,关注专精特新等科技类题材。今日溧阳路买入2182万元炬华科技,卖出627万元东土科技。

章盟主:从目前板块的分化情况来看,高低切换格局成为市场主流。前期调整到位的锂电池概念盘中走势强劲,唯赛勃、科恒股份“20cm”大号涨停,从“章盟主”的动向来看,买入1221万科恒股份。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横店东磁

从今日横店东磁的龙虎榜来看,“方新侠”买入6808万元,而在昨日,“作手新一”买入8241万元。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公司有布局BIPV,并与行业内上下游公司在深入接触中。公司专门设立了光伏系统投资开发部参与屋顶分布光伏电站和地面电站的开发和建设。从公司主营来看,公司主要从事永磁铁氧体系列,软磁铁氧体系列以及绿色环保型电池系列三大类型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