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第二批公募REITs来了,华夏基金、建信基金各有一只产品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2 23:01:10

又有两只公募REITs产品拿到批文,分别为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记者最新获悉,又有两只公募REITs产品拿到批文,分别为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从底层资产来看,高速公路和产业园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并不陌生,在第一批产品中也有出现过。据记者了解,这两只产品很快就会发行。

2只公募REITs产品获批

犹记得今年5月底,首批9只公募REITs正式开售,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部分产品的配售比例甚至低于3%。

随后6月21日,9只公募REITs集体上市。开盘时多只产品的二级市场涨幅超过20%,让投资者又激动了一回。

不过此后,首批公募REITs集体出现调整,公募REITs的热度也有所消退。时隔近半年时间,第二批公募REITs又来了。

据记者最新了解,近期有两只公募REITs产品拿到批文,分别为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在深交所公募REITs的项目动态中,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显示为已通过审核,在上交所的项目动态中,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同样也是通过审核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4月份就申报的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却一直处于已受理状态,至今还未通过审核,而与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同样在10月15日获得受理的国泰君安临港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目前处于已反馈状态。

此外,记者注意到,华夏基金旗下除了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这只产品正式获批,还有另一只产品已于近期上报,不同的是,新上报的这只基金在上交所,名称为华夏中国交建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

产品或很快发行

从此次获批的这两只产品来看,底层资产分别为高速公路和产业园,对于参与过公募REITs的投资者来说,可能并不陌生,在第一批产品中也有出现过。

据记者了解,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是由华夏基金、中信证券与越秀集团联合打造,从此前发布的相关文件来看,基金拟认购由中信证券设立的中信证券-越秀交通高速公路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全部份额,从而实现通过资产支持证券和项目公司等载体取得汉孝高速基础设施项目完全所有权或经营权利。

资料显示,汉孝高速公路是湖北省武汉-十堰高速公路起点段,它由汉孝高速公路主线及汉孝高速公路机场北连接线两部分组成。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华夏基金早在2015年就组建了专门的REITs团队,在房地产、物流、水务、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行业领域均配备专门的行业研究员,具有丰富的REITS投资研究经验;自2014年至2020年6月,华夏基金累计投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合计超百亿元,基础资产类型涵盖交通运输、市政设施等多种基础设施类型。

而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的标的资产则是包含3栋物业,均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资料显示,中关村软件园聚集了700多家全球知名IT企业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截至2020年末,园区每平方公里产值近1300亿元,园区2.6平方公里上的单位密度产出居于全国领先地位。得益于良好的产业聚集效应及政策大力扶持,该区域平均空置率低,租金水平具有竞争力,截至2021年6月末,标的资产出租率超过90%,承租企业集中于软件与服务业、金融科技等,租金收入表现良好。

关于后续产品的发行与运作,建信基金表示:“已设立了专门的基础设施投资部,负责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的日常管理,拟任基金经理张湜自工作以来,即开始参与国内公募REITs试点相关工作,具备13年以上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管理从业经验;史宏艳和李元利分别具备8年和6年以上的基础设施项目运营管理从业经验。建信基金也将与相关专业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共同做好产品的投资管理和运营维护等工作。”

此外,建信基金还表示,“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的各相关主体已针对产品发行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产品预计将很快与各位投资者见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REITs 华夏基金 建信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