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广发基金朱平:受疫情影响企业复苏的机会概率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9 21:40:02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在展望明年资本市场时表示:“明年有两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是明年存在整体供应链恢复带来的周期机会;二是碳中和相关的行业,这个行业现在的估值非常贵,将来会出现分化,所以在明年应该是在震荡和分化中产生的机会。”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thumb_head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券商、公募、私募以及创投各个领域的大佬汇聚一堂。

其中在圆桌对话“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之路”环节,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在展望明年资本市场时表示:“明年有两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是明年存在整体供应链恢复带来的周期机会;二是碳中和相关的行业,这个行业现在的估值非常贵,将来会出现分化,所以在明年应该是在震荡和分化中产生的机会。”

明年周期的机会比较确定

进一步展开而言,朱平分析道:“周期方面,今年有疫苗的情况下,开始有了需求,但是生产端,尤其是上游,因为它们不在中国,大家谁也没有想到出现短缺,其他地方供应有问题,中国的出口又特别好,这就加深了上游,包括煤炭这种传统的能源电力紧缺。本来觉得今年下半年供应链会稳定,但还没完全稳定,到了明年终究会稳定的,因此受损的行业大概率会有一个复苏的机会。”

“另一方面,从市场可以看出来,也是大家比较纠结的地方,碳中和相关的行业估值很贵,什么公司都在涨。传统方式上我们要做投资,需要去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壁垒等。现在都不用这么分析,我认为终归是要变的,不可能这么简单就有人去投,这两个环节在明年都应该出现一些变化,相对来说周期会确定一点。”朱平进一步说道。

至于今年表现不错的新能源车,朱平表示:“明年可能更难把握,就像今年的茅指数突然变了一样,大家一致看好的时候它突然就变了。但长期来说,新能源车还是有很好的发展空间,一个行业假设可以有10年的空间,现在如果想着1年就走完,那么这中间总是要有一些变化的。”

此外,朱平还表示:“明年应该也还会有新的投资主题,大家都在寻找。现在的市场会试探性地做一些内容,像元宇宙这样,但概念大于实质。还有传统的消费,今年跌了很多,明年是不是有机会,也还要寻找。”

“总的来说,我觉得两条路径值得关注。一是今年由于供应链受阻而下跌的公司,包括一些制造业公司、疫情而受损的这些公司,明年走好的概率会更大一些;二是包括新能源汽车、军工、电子等长期赛道里,这些公司今年的表现也不错,明年依然会有一些前景。”朱平继续说道。

主动管理寻找机会更为重要

那么,对于这些有可能存在机会的行业或板块,基金公司又会如何进行布局呢?

朱平表示:“对于基金管理公司,从平均收益来看,今年的平均收益不是那么高。我们面临这种极端结构行情时,还是要按照我们自己公司产品本身的要求来投资。基金公司是有产品规划和布局的,对于新能源,或者是其他新出现的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可能我们会新布局一些产品。”

“其次,在投资策略上,如果市场投资机会发生了变化,我们会通过主动管理,来把握投资机会。但随着公司规模的增加,像今年这样的极端结构行情,公司不可能所有产品都去捕捉这些机会的,不同的产品和不同的策略捕捉不同的投资机会,而不是市场什么热就都买什么。”朱平进一步说道。

展望未来,在众多业内人士眼中,A股市场即使只是结构性机会,也依然是权益投资不可或缺的重要路径。

对此,朱平也畅言:“希望大家把握住中国现在正在进行的权益市场的大发展,我相信中国将来会有一个非常成熟和规模非常大的权益市场。参与这个权益市场,你可能就能够分享到资本市场的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