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友山基金副总裁李宇龙:加强投融资研究,私募管理研究基金化和机构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4:12:59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叶峰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深圳举行,在上午举行的“中国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友山基金副总裁李宇龙作为圆桌对话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精彩观点。

李宇龙认为,目前私募基金发展处于黄金时期,发展速度迅猛且潜力巨大。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从GDP角度来看,无论是公募基金行业还是私募基金行业,目前的管理规模和体量还是不太匹配。从结构上看,国内公募货基占比为42%,而美国货基占公募基金的规模在18%左右。同样,现在我国的私募基金规模为19万亿元人民币,而美国的私募基金去年规模将近15万亿美元。

未来私募基金要进一步加强投融资研究,进一步完善投研体系,让私募管理的研究进一步基金化、机构化。对于人才而言,最具有吸引力的机构还是现在最重要的头部私募管理公司。除了人才梯队之外,我们的研究要进一步结构化、体系化、系统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