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用车

每经网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王瑞或与郝景贤职务互换 履新友道智途 主抓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9 15:53:05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有消息称,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与上汽大通技术中心总经理兼上海友道智途科技公司CEO郝景贤交接,两人职务进行了互换。

公开资料显示,技术出身的王瑞在汽车行业已有20年工作经验,并在产品研发、系统制造、企业数字化变革、品牌营销等领域都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汽大通方面求证,对方称目前暂未获得确切消息。不过,有接近上汽大通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上述人事变动属实,且已经在上汽集团内部宣布。同时,上述接近上汽大通的人士认为,此次人事变动意味着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进入了“新赛道”。

早在今年8月,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完成重组,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上汽集团的商用车板块将由五根‘手指’,捏紧成了一个‘拳头’,未来可以更好发挥聚合效能。”

今年8月,上汽集团也同步成立了商用车智能驾驶科创公司上海友道智途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友道智途)。蓝青松认为,友道智途的相关技术可以为上汽集团商用车L4智能场景落地提供机会,也将肩负上汽集团商用车转型重任。据悉,友道智途计划于今年年内发布全新L3级智能重卡产品,开展限定线路商业化运营,并将在“十四五”期间实现IPO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