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藏格控股:冬季低温天气会对公司锂盐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产量大约会降低30-40%之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3 10:38:44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你好,冬季低温天气是否会影响公司锂盐的产能?大概影响多少?之前大股东的股份拍卖有没有进展?是按照原来那样在网站拍卖还是考虑引入战投接盘?另外二期1万吨碳酸锂产能是怎样规划的,什么时候能够建成投产?

藏格控股(000408.SZ)10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首先对未能及时回复您的提问表示抱歉!我知道,任何的解释都是苍白的,唯有兢兢业业,及时向您传递公司的真实经营情况,才是本分之所在;您所提及的冬季低温天气会对公司锂盐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产量大约会降低30-40%之间;大股东经过与主要债权人沟通协商,主动启动股票拍卖,买受人须按原承诺人承诺的比例履行业绩承诺股份注销义务,拍卖所得款项在扣除税费后全部用于偿还大股东所负债务;大股东会采用司法拍卖、引进战略投资者、处置名下资产等多种方式,确保年底前履行完毕业绩承诺股份注销义务;从现有的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运行情况看,公司采用的吸附法提锂---反渗透浓缩纳滤除杂---MVR 浓缩---碳酸钠沉淀工艺总体运行良好,但老卤中的锂含量平均数只有50毫克/升,影响了产量的提升;公司未来3-5年内在察尔汗盐湖将保持年产氯化钾100万吨、碳酸锂1万吨,目前暂未规划增建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但公司并未停止发展的步伐,充分利用先进的盐湖提锂技术工艺,积极向外寻求优质的盐湖锂矿资源,近期,通过参与认购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收购西藏麻米措盐湖,尽快实现碳酸锂产能的扩大。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