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辉瑞、BioNTech:试验显示加强针可完全恢复疫苗对抗新冠病毒的保护力;黑石集团管理资产规模7130亿美元创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09:46:4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摘要:辉瑞、BioNTech:试验显示加强针可完全恢复疫苗对抗新冠病毒的保护力;特斯拉将在全球范围内为低成本车型使用较便宜电池;大疆首款四轴电影摄影机Ronin 4D发布;黑石将以12亿美元的估值收购女性服装品牌Spanx的多数股权;瑞幸咖啡上半年净营收同比增长106%至4.929亿美元。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942479763824063488.png

375341796879630643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特斯拉(最新市值8755亿美元):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转向更便宜的磷酸铁锂电池,此举将逐步放弃目前电动汽车领域大多采取的电池类型,因为关键原材料价格飙升。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向磷酸铁锂电池转换将针对特斯拉标准续航车型;这证实了去年提出提出的一项策略,即使用便宜零部件来装配低成本车型

辉瑞公司(最新市值2389亿美元)、BioNTech(最新市值674亿美元):在一项大规模的研究中,其新冠疫苗加强针可完全恢复保护力,这一结果可能会强化更普遍接种加强针的观点。在这项由10000名16岁及以上人群参加的研究当中,加强针对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达到95.6%。“我们相信加强针在本场疫情期间可以在应对持续的公共卫生威胁方面,发挥关键的作用,”辉瑞CEO Albert Bourla在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称,将与美国、欧洲等地的卫生部门分享数据。

爱马仕(最新市值1384亿欧元):爱马仕周四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31%,超过市场预期,尽管从疫情影响中复苏的速度比此前三个月放缓。该公司表示,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1%,至27.7亿欧元,较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水平增长了约40%。爱马仕财务总监Eric du Halgouet对中国市场放缓的担忧不以为然,他表示,过去一个季度,中国的客流量、实际购买商品的顾客比例以及在商店的平均支出都在上升。

霍尼韦尔(最新市值1536亿美元):绿色能源领域的供应商霍尼韦尔近日宣布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LG Energy Solution)与通用汽车的合资企业Ultium Cells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工厂将采用霍尼韦尔的质量控制系统(QCS)来确保锂电池产品的质量和完整性。该工厂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洛兹敦(Lordstown),占地26万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竣工,为凯迪拉克和悍马等通用汽车品牌的各种电动汽车生产锂电池,并将跻身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之列。

丰田汽车(最新市值2431亿美元):美国咨询公司Interbrand21日发布了在全球开展业务的企业2021年品牌价值排行榜。日本企业中有7家进入前100名,排名最靠前的是第7位的丰田汽车,与上年相同。美国苹果公司连续9年位居榜首。

美光科技(最新市值761亿美元):美光科技周三表示,正考虑在美国建造一家新的存储芯片工厂,但需要美国州和联邦补贴来抵消高于其亚洲工厂的成本。美光科技是唯一一家同时生产两种关键存储芯片的美国公司,其竞争对手包括韩国三星电子和SK Hynix,以及日本东芝(Toshiba)的前存储芯片子公司Kioxia。

黑石集团(最新市值913亿美元):投资巨头黑石将以12亿美元的估值收购女性服装品牌Spanx的多数股权。据悉,该交易将使Spanx进一步在全球扩张,并帮助其加强在线业务。资料显示,Spanx成立于2000年,以设计塑形内衣而闻名。据悉,2012年,该品牌的年销售额达到了2.5亿美元,但随后由于Honey Love以及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的Skims等相似品牌在社交媒体上爆火,加剧了塑形服饰的市场竞争。

黑石集团(最新市值913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黑石集团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7310亿美元,创出该公司的纪录,也再度显示私募行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黑石表示,三个月期间多项指标创出纪录或逼近纪录,其中手续费相关收入攀升28%。黑石目前正在为至少两个基金筹集资金,总计资产规模可能达到400亿美元。黑石总裁Jonathan Gray表示,对信息技术服务、可持续发展和全球旅行等领域的投资给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这背后的驱动力是我们主题投资所取得的成功,”他说。“我们看到,在我们高度确信的领域,增幅显著。”

空客(最新市值876.8亿欧元):新加坡航空、英国航空和阿联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近日宣布,重新启用空中客车A380客机。空客因销量不佳于2019年宣布在2021年停产A380客机,新冠疫情期间,大批A380客机处于停飞或退役状态。

沃尔沃汽车(最新市值576亿美元):沃尔沃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销售净额853亿瑞典克朗,市场预估846.4亿瑞典克朗;调整后营业利润94亿瑞典克朗,市场预估87亿瑞典克朗。沃尔沃预计全年北美重卡市场规模27万辆,此前预测29万。

联合利华(最新市值137.7亿美元):联合利华三季度基本销售额同比增长 2.5%,销量同比降低1.5%,价格同比增长 4.1%。按业务划分,美容及个人护理业务营收为56.9亿欧元,基本销售额同比增长2.6%,销量同比降低1.3%,价格同比增长3.9%。尽管洁肤产品的价格上涨,但由于前一年因新冠疫情而大幅增长的需求,联合利华的基本销量总体下降。

WeWork(最新市值87亿美元):共享办公巨头WeWork(WE)10月21日登陆纽交所。

澳航(最新市值79.54亿美元):澳洲航空公司负责人周四表示,由于疫苗接种率提高,澳大利亚各州边境开放,该公司国内航班运力预计将于明年1月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公司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在Flight Centre Travel举办的行业会议上表示:“目前看来,到圣诞节前,除西澳大利亚外的所有州都将开放,而西澳大利亚州有望在明年2月份左右解除封锁。”

默林娱乐集团:继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陆续开业后,中国首家乐高乐园也正式宣布将于2023年10月开园。四川乐高乐园度假区占地约57万平方米,是由默林娱乐集团独家运营,并与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和中军天信合作建设,总投资约55亿元。默林娱乐集团CEO Nick Varney 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看好中国市场,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四川之外,已规划在深圳、上海投建乐高乐园,且不排除后续将在中国建设更多乐高乐园。

7588834168593464320.png

瑞幸咖啡:瑞幸咖啡上半年净营收同比增长106%至4.929亿美元;上半年营业亏损6370万美元,同比下降74.8%。

中国建筑(最新市值1984亿元):公司获得湖北兴建恩施民族体育运动中心和整体迁建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上海美的全球创新园区项目施工总承包等8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219.3亿元,占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1.4%。

中国联通(最新市值1292亿元):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4.1%;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6.8亿元,同比增长18.6%。

卓胜微(最新市值1020亿元):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15.27亿元,同比增长112.84%,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40.65%。

康泰生物(最新市值765亿元):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长303.21%;前三季度净利为10.36亿元,同比增长139.13%;基本每股收益1.024元。

国轩高科(最新市值676亿元):公司原定于10月27日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目前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尚在准备中,无法按原预定时间披露,公司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公司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延期至10月29日。

航发控制(最新市值315亿元):披露定增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发行价格25.35元/股,发行股数1.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2.98亿元。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0家,其中,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获配7亿元。

吉比特(最新市值243.3亿元):公司2021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0.98亿元,同比增长71.45;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24.54%;基本每股收益4.24元。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为12.06亿元,同比增长51.7%。《摩尔庄园》《剑开仙门》等若干产品今年上线,贡献相应收入,但截至期末尚未产生财务利润。

新洁能(最新市值196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1.36亿元,同比增长198.78%;前三季度净利3.11亿元,同比增长207.83%。

光明乳业(最新市值160亿元):拟以6.12亿元的价格收购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西牛公司)6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完善公司在西部的奶源布局、产能布局、市场布局,有利于公司提升优质奶源自给能力,提高产能,进一步扩大规模。

良品铺子(最新市值146.6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1.23亿元,同比增长20.01%;前三季度净利3.15亿元,同比增长19.57%。

4999711121831982080.png

4926988534199018496.png

图片来源:大疆官网

大疆:10月20日,大疆创新通过全球直播的方式推出全新电影摄影机Ronin 4D。Ronin 4D分为6K和8K两个版本,6K套装售价46888元,8K套装售价为74888元。

2570853564847297536.png

元气森林: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元气森林新一轮融资接近完成,目标估值140亿美元-150亿美元,相较上一轮60亿美元的价格翻了一倍多。对此,元气森林公司回复称:“经核实,没有这回事。”

极目智能:10月21日,光谷企业极目智能宣布完成C1轮2亿元融资,由光远资本、国投创合联合领投,中航坪山、方正和生、清大明韵、UMC Capital等知名机构跟投。

追觅科技:追觅科技于近日完成36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CPE源峰领投,碧桂园创投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磐泽资产、北京泰康投资、天行者资本、嘉实投资、达晨财智等跟投,老股东小米集团、顺为资本、IDG资本追加投资。

番茄口袋:近期,番茄口袋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未作披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下门店的全国性布局、品牌建设、用户运营和人才引进等。据了解,这是其在8月披露获得创新工场5000万A轮融资后,两个月内的又一轮融资。

整理: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