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共话ESG正当时 董秘一席谈金秋私享会即将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9 18:44:49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梁枭    

今秋,冷空气来得格外早。阵阵寒意下,全球却在为另一项理念投入着“火热”的力量与资金。

从“为地球投资”到“没有ESG就没有订单”,从ESG理念到ESG投资、ESG管理,今年以来,ESG在全球持续“发烧”,成为最火热的话题之一。

共话ESG正当时。金秋北京,每日经济新闻将在10月20日举办董秘一席谈金秋私享会,以“中国上市公司ESG新时代”为主题,与3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ESG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探讨:ESG新时代下,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上市公司将如何提升ESG能力?在哪些方向可以做出更多的ESG探索?

商道纵横创始人郭沛源、蒙牛集团副总裁魏薇、联想集团ESG总监王旋等重磅嘉宾将在会上带来ESG领域最新理念与实践分享。其中,知名ESG研究者郭沛源将深度解析ESG责任投资原理、ESG国内外市场发展等议题。此外,作为中国知名企业和ESG方面的先行者,联想、蒙牛也将在会上进行实践案例分享,而来自多个领域的知名上市公司高管、ESG行业资深专家也将齐聚一堂,纵论“中国上市公司ESG新时代”。

越来越多的公司和投资者正将ESG提倡的理念融入管理和投资决策,ESG的重要性日渐被认可。从社会责任、环保理念、绿色金融等多方概念演化而来的ESG已逐渐承担起众多重要角色。

ESG从未像今天一样成为各行各业及投资者关注的热门议题。投资者热议的这3个字母到底有什么含义?由3个单词的首字母组成的ESG背后,蕴藏的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三大理念,ESG将企业管理和金融投资应考虑的范畴,从单纯的经济和财务指标扩展至对环境、社会以及更广阔范围内多利益相关者的影响。

ESG可以是一份报告,披露非财务信息与绩效议题,成为企业与投资者沟通的重要渠道;ESG也可以是一套专业的指标体系,资本市场用这套指标来衡量企业的可持续经营能力;ESG更可以是上市公司传递品牌价值、体现品牌价值的集大成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董秘一席谈 ES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