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即将举行 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7:22:58

10月20日-21日,“2021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成都举行。成都提出,以“创新”为内核,以“数字经济”为主体,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成果展示和交易平台,加快成都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展高地。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刘雅玲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片)

创新驱动的国家发展战略下,数字经济发展对于强化创新驱动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城市把握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机遇。

10月20日-21日,“2021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成都举行(下称“创交会”)。在15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届创交会以“链接数字时代·蓉入美好生活”为主题,由“一场开幕式+一场对接会”核心活动和“三场峰会+两场大赛”主体活动及若干配套活动构成。

活动期间,数字经济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国内外商业领袖、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热点城市、知名高校、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创新载体、核心产业集团、创新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商会、创新代表企业等将齐聚成都,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应用。

成都提出,以“创新”为内核,以“数字经济”为主体,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成果展示和交易平台,加快成都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展高地。

成都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初具规模

工信部信通院数据显示,成都数字经济指数排名全国第四。四川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数字牵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加速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成都市大力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形成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视听、高端软件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优势行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数字经济规模达8800亿元,占GDP比重49.72%,以“芯屏端软智网”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初具规模。

成都市新经济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洪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2021创交会锚定数字经济主题,希望通过展览、论坛、大赛等多元活动形式,打造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产业交流平台,助力人才、技术、资本等生产要素高质高效共融,实现数字经济各种生产资源、不同市场主体之间的精准对接。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让全民共享发展的美好硕果,实现数字技术创新与城市发展需求的有机链接,进而实现成都区域发展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链接。

成都将力争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数字经济整体发展水平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前列,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助力资源精准对接共享发展机会

据了解,2021创交会包括1场开幕式、3场专业论坛峰会、2场权威赛事、1场“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其他市级部门、区(市)县还将配套若干活动,实现全市联动。

其中,2021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是本次创交会的重头戏。

活动将以1个超级云上窗口、1个超级路演秀场、N个实地场景互动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模式开展,以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和“双百”工程为具体支撑,实现数字产业资源对接的精准性、动态化、零距离与高效化。

周洪还透露,超级对接会上将发布2021年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及人才名单,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机会清单和国际城市机会清单,并组织重点对接项目签约仪式,实现城市资源零门槛共享。

与此同时,2021创交会还将围绕数字科技、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等方面,举办“兴隆湖新经济发展论坛”“数字技术与信息安全创新发展峰会”和“中国资本创新成都峰会”三场专业论坛。举办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和2021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以竞赛进一步激活成都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与培养高端人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