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hone13多家供应商限电停产,你的“十三香”还能按时出货吗?巴西计划再拿苹果“开刀”,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07:47:38

每经编辑 杜宇

iPhone13最近火了!9月17日晚8时,苹果新款iPhone13开售,用户们直接把官网买崩了!iPhone13首批售罄连夜补货,多个话题冲上了热搜。

但多数网友发现,好不容易能抢到一部苹果手机,然而接下来,却是漫长的等待。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目前面临的挑战是零部件缺料。天风证券郭明錤指出,旧款机型因缺料在今年三季度已下修约5%–10%,iPhone13则因缺料在今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可能有潜在下修风险。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这边缺货,另外一边iPhone13又遭遇到了“拉闸限电”的尴尬问题。

据红星新闻,9月26日,苹果公司的印刷电路板制造商欣兴电子发布公告称,因苏州地区将于9月26日中午12时至9月30日24时停供工业生产用电,公司在苏州及昆山的子公司将暂时停工至9月30日。

欣兴电子表示,停工期间将协调集团内其他厂区生产,以满足客户出货需求,预计停工4.5个工作日暂时尚未产生重大影响。

作为苹果和特斯拉的主要机械零部件供应商,乙盛精密也在9月26日表示:“为响应昆山市停止工业用电的政策,从9月26日到10月1日工厂暂停生产。”

9月28日,红星资本局致电欣兴电子在昆山的生产基地之一鼎鑫电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到:“我们早就放假了,持续到9月30日,之后再等通知。”

当下正值iPhone13系列出货高峰期,多家苹果供应链工厂因“限电”而停止生产,是否会影响到iPhone13的生产,目前还不得而知。

该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登上微博热搜榜。

有网友表示:“这十三香”要晚一阵子了”。还有网友调侃:“自己拿材料回家组装”。


此外,近日,巴西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表示,将因苹果未能在新款iPhone13中配备充电器而向苹果开出另一笔罚款。

此举并非巴西监管机构对苹果开的第一笔罚单,据巴西当地媒体TechTudo称,2021年3月,Procon-SP监管机构就iPhone12未包含充电器而对苹果处以190万美元罚款,而此前开出的190万美元罚款是巴西法律允许的最高金额。苹果此后被迫向任何要求提供充电器的人提供充电器。

截至9月29日收盘,苹果报141.91美元/股,收跌2.38%。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红星新闻、新浪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