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贝瑞基因:医院客户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客户群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12:26:08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贵公司为何年年增长应收款,这么多得应收款都是从何而来?如果收不回来,贵公司如何计提坏账。

贝瑞基因(000710.SZ)9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应收账款主要为向客户提供劳务、销售商品等产生的相关款项。医院客户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客户群体,公司给予客户一定的信用账期,医院客户回款速度影响公司整体应收账款账期。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院资金优先用于新冠疫情防控及日常周转,资金收紧,向公司回款减少。 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分为“组合计提”与“单项计提”。具体为:1、组合计提。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内容,对于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存在重大融资成分,公司均按照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自2019年1月1日起,公司采用预期损失模式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应用应收账款迁徙模型估计预期损失比率,相关计提比例已充分反映了应收账款的坏账风险;2、单项计提。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单项计提,由销售部门定期对客户的履约能力进行追踪,内控部对客户异动审慎评估,对预计收回能力进行判断后确认需单项计提坏账的客户名单报管理层审批,将对应的应收账款划分为单项计提,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公司在应收账款管理方面具有完善的政策、措施并确实执行,在销售发生时对客户履约能力已进行了审慎判断以降低回款风险。公司客户普遍资信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未来不回款的风险较小。公司与相关客户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相关款项在公司可控范围之内,公司应收账款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