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北交所搅动新三板生态:精选层审核提速,大批公司放弃摘牌计划

2021-09-18 20:44:32

每经AI快讯,9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横空出世,各项工作进展神速。半个月的时间内,北交所已完成公司制工商注册,上市、交易、会员管理等六大基础规则体系基本成型。

至9月17日,证监会又就11项北交所发行上市、再融资、持续监管相关的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北交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也在同日正式发布,个人投资者参与门槛较此前精选层要求进一步下调。

北交所各项筹备工作及制度建设的快速推进,给予了各类市场参与者一针“强心剂”。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8日,已有超过2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撤回了摘牌申请或否决了董事会从新三板摘牌的议案,另有部分已摘牌公司再次重启了新三板挂牌进程 。(21财经)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