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米汽车今日正式注册!注册资金100亿元,雷军任法人代表:为小米汽车而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11:00:38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9月1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发微博称,小米汽车正式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出任法人代表。

图片来源:雷军微博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年4月6日晚8点,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小米直播间”举办个人第三次直播活动。

雷军表示,今日微博投票结果显示,粉丝希望我们做中高端的汽车,因此第一款小米汽车价格区间为10万-30万元。雷军微博投票显示,选择小米第一辆车在10万-30万区间的人数大于选择10万以内的人数

 

图片来源:雷军微博

雷军在直播中揭示,目前小米汽车品牌问题仍在讨论之中,汽车有可能继续沿用小米品牌,也有可能采用新品牌。小米会在认真思考,仔细观察之后做出决定。雷军微博投票显示,有1.2万人支持用小米品牌,另有6897人支持不用小米品牌。

而在今年4月6日启信宝发布的消息显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小米汽车”商标,国际分类为手工器械,注册号54856491,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图片来源:启信宝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首期投资为100亿元,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为100亿美元,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3月30日,雷军在当晚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对小米造车计划进行了进一步解读。雷军表示,小米现已搭建起成熟的智能生态环境,小米汽车的到来将补齐小米智能生态场景的关键一环。而对于造车路上将会遇到的挫折,雷军直言“我们亏得起”。

图片来源:小米手机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此前曾多次否认造车计划,但从其相关布局来看,小米进军智能汽车领域也是“有备而来”。目前小米集团与汽车有关的专利数已达到834件,涉及车辆定速巡航、车辆操控、车辆导航、停车信息预测等内容。

不仅如此,雷军还表示,小米在2021年1月15日开始对造车计划进行调研后,共举行了85场业内拜访,与超过200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进行沟通交流。这也意味着,小米进军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并非“拍脑袋决策”。

“小米造车是我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我愿意押上全部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雷军微博、小米发布会、启信宝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雷军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