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查,距南京禄口机场首个病例仅21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0 20:12:39

每经编辑 程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10日消息,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964206462688954368.png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南京机场疫情持续发展之际,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就已被停职。7月23日新华日报消息,江苏省委决定暂停冯军职务,由钱凯法代理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3010648696207156224.png

3330253100505902080.png

冯军被查

距离禄口机场首个病例仅21天

公开信息显示,冯军出生于1969年1月,现年52岁,江苏灌云人。他曾任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20年7月任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11月同时担任董事长。但拥有近30年工作经验的冯军,此前并无交通运输和民航行业的工作经验

3733001349306112000.jpeg

图片来源:东部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2月10日下午,东部机场集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以《不忘初心倡廉洁,牢记使命勇担当,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主持

6201026556943541248.png

7月20日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截至当日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

此后,南京连续几天新增本土病例。根据南京市卫健委7月23日通报,7月22日,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南京本轮疫情感染者总人数已达到37例,而江苏省内宿迁市、辽宁沈阳、安徽和县、广东中山也各通报了1例南京关联感染者,这让阳性感染者总计达41人。

疫情暴发后,东部机场集团升级防控要求。7月21日晚,东部机场集团党委连夜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时还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冯军主持了会议,这是冯军最后一次在公共场合露面。

东部机场集团提出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一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中对员工管理的各项最新要求,堵塞防控漏洞;二是加密对关键岗位员工核酸检测频次,从每周一检改为三天一检;三是对保洁、货运保障人员,实行国际国内有效分开、专班管理;四是加大消杀力度,提高重要区域消杀频次;五是加强对外包单位的管理,确保监管到位;六是严格规范做好废弃物处置,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东部机场集团会议认为,这次南京机场发生的新冠疫情,影响巨大、教训深刻,对整个集团是一次深刻的教育,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

直到7月30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通报,我们目前已完成本土疫情相关的52个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工作,均属于德尔塔毒株;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提示是同一个传播链。

本次疫情早期报告的机舱保洁员病例的基因序列与7月10日俄罗斯入境的CA910航班报告的1例输入病例的序列一致。

通过调查发现,这些保洁员工参加了CA910航班的机舱清扫,工作完成后,因为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造成个别保洁员感染,进而在保洁员工之间扩散传播。同时,该公司的保洁员同时保障国际和国内航班的垃圾清运,机场其他工作人员因为接触保洁员或被污染的环境而感染。

3330253100505902080.png

南京机场因疫情防控不力

此前已有3人被处理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东部机场集团成员单位之一。

官网资料显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是依托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组建的江苏省机场集团,2018年,江苏省政府关于组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中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更名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东部机场集团通过受让徐州、常州、淮安、盐城、扬泰等5家机场公司51%的股权,以及连云港机场60%的股权,6家机场公司成为机场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基本整合了江苏省的机场资产。

1244777548138173440.png

此前,经江苏省委批准,江苏省纪委监委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调查,东部机场集团有3人被处理:

汪超,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兼机场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涉嫌玩忽职守,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尹运文,东部机场集团应急救援部主任,涉嫌玩忽职守,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许永杰,东部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主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报告发生本土病例以来,疫情传播链已经波及十余省份。7月20日至今,江苏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42例(南京市233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394例,宿迁市3例)。

8月3日,据中国交通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之所以出现聚集性疫情,主要原因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识不足,日常管理松懈,在日常航班运行保障过程中没有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民航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

民航局已于7月31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重点提出了3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下一步,民航局将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立整立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并且配合地方政府建立齐抓共管机制,做到协同共防、联动群防。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东部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

507622015964597452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交通报、

东部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新华日报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2332338174155416576.png

7849676703819075584.png

1372355643646806016.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