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联署已突破1700万!美国的攻击仍在持续;交通运输部:出租车网约车中途甩客、故意绕道等最高可罚2000元;创业板指涨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4:00:0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联署已突破1700万!美国的攻击仍在持续

据环球时报,北京时间2021年7月28日下午,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把美国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纳入新冠病毒溯源调查的中国网民联署活动,已获得了超过1700万签名支持。
同时,来自美国IP地址对联署活动的网络攻击也仍在持续。
如下图所示,截止28日晚8时,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与新冠病毒关联的中国网民联署活动,已获得了1742万的签名支持。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涨5%,锂电池掀涨停潮

每经AI快讯,三大股指午后涨幅持续扩大,创业板指拉升涨逾5%,沪指涨1.42%,深成指涨3.03%。锂电池板块午后掀涨停潮,嘉寓股份、百川股份等超10股涨停,宁德时代盘中大涨5.06%,现报551.64元。MiniLED板块午后持续拉升,隆利科技涨超12%,三安光电、东山精密、中京电子跟涨。

3丨交通运输部:出租车网约车中途甩客、故意绕道等最高可罚2000元

据央视新闻,今天(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发布会上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具体修订内容进行了说明。其中,删除了第三十六条中对“未携带相关证件、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处罚相关表述。对网约车驾驶员有关违规行为,将统一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第63号)执行。
孙文剑表示,可能有些老百姓会觉得有些纳闷,怎么会把针对网约车司机行为约束方面的重要规定给删除了呢?实际上,这是将网约车司机的管理条例,合并到了上述出租车驾驶员管理规定之中,而在这一规定里,对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行为监管细则更多,同时,在这一管理规定之中,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违规处罚金额,也从50元至200元,直接提高到了200元至2000元,从处罚金额的提高来看,显然对司机的约束力也就更强了。

4丨商务部:网络零售市场 “新国潮”热度提升

每经AI快讯,7月29日,电子商务司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有关情况:健康消费日益走红,游泳、足球、瑜伽等相关体育用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8.9%、106.2%、55.1%。“新国潮”热度提升,有关电商平台“618”促销活动期间,国产品牌销售额占比超过70%。(证券时报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联署已突破1700万!美国的攻击仍在持续 据环球时报,北京时间2021年7月28日下午,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把美国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纳入新冠病毒溯源调查的中国网民联署活动,已获得了超过1700万签名支持。 同时,来自美国IP地址对联署活动的网络攻击也仍在持续。 如下图所示,截止28日晚8时,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与新冠病毒关联的中国网民联署活动,已获得了1742万的签名支持。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涨5%,锂电池掀涨停潮 每经AI快讯,三大股指午后涨幅持续扩大,创业板指拉升涨逾5%,沪指涨1.42%,深成指涨3.03%。锂电池板块午后掀涨停潮,嘉寓股份、百川股份等超10股涨停,宁德时代盘中大涨5.06%,现报551.64元。MiniLED板块午后持续拉升,隆利科技涨超12%,三安光电、东山精密、中京电子跟涨。 3丨交通运输部:出租车网约车中途甩客、故意绕道等最高可罚2000元 据央视新闻,今天(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发布会上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具体修订内容进行了说明。其中,删除了第三十六条中对“未携带相关证件、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处罚相关表述。对网约车驾驶员有关违规行为,将统一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第63号)执行。 孙文剑表示,可能有些老百姓会觉得有些纳闷,怎么会把针对网约车司机行为约束方面的重要规定给删除了呢?实际上,这是将网约车司机的管理条例,合并到了上述出租车驾驶员管理规定之中,而在这一规定里,对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行为监管细则更多,同时,在这一管理规定之中,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违规处罚金额,也从50元至200元,直接提高到了200元至2000元,从处罚金额的提高来看,显然对司机的约束力也就更强了。 4丨商务部:网络零售市场“新国潮”热度提升 每经AI快讯,7月29日,电子商务司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有关情况:健康消费日益走红,游泳、足球、瑜伽等相关体育用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8.9%、106.2%、55.1%。“新国潮”热度提升,有关电商平台“618”促销活动期间,国产品牌销售额占比超过70%。(证券时报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