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蓝色起源创始人贝索斯飞入太空 亚轨道太空旅游开启商业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0 21:23:31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9点10多分,继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之后,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也搭乘自家公司的“新谢泼德号”火箭进行一次亚轨道太空旅游。

亚轨道太空旅游意味着群众能够真正进入外太空,脱离地球引力并体验失重感。国内商业航天企业星际荣耀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维珍银河创始人、蓝色起源创始人亲自飞行向外界表明,亚轨道太空旅游作为一项产业,已经具备了技术和产品基础,行业发展已经步入商业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新产业是片潜力巨大的蓝海。“整个(太空旅游)市场规模至少在百亿美元以上,甚至可达到千亿(美元)、万亿(美元)的规模。”国际宇航联空间运输委员会副主席杨宇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预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空旅游 蓝色起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