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13部门发文:大力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国家发改委:推动建设一批托育服务机构,减轻家庭生育负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9 13:59:1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今日主力资金抢筹这些股,4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每经AI快讯,今日早盘,指数走势分化,沪指一度逼近3500点,上证50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个股来看,共有4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西藏矿业主力资金净流入9.21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中兴通讯、广晟有色紧随其后,净流入资金分别为9.2亿元、7.93亿元;早盘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片仔癀、长春高新等。(数据宝)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震荡下挫,中药股午后走高,锂钴板块持续走低

两市震荡下挫,截至13:50,沪指跌0.43%,深成指跌0.31%,创业板指跌0.05%。
A股中药股午后持续拉升,片仔癀大涨超8%,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超2800亿,广誉远、青海春天、羚锐制药、太安堂、精华制药等先后涨停,同仁堂、马应龙、云南白药等集体涨超5%。
锂电股午后持续走低,杉杉股份跌停,嘉元科技、天际股份、久吾高科、道氏技术等集体跌超7%。
钴板块午后持续走弱,道氏技术跌近8%,中国宝安、华友钴业、中伟股份跟跌。

3丨国家发改委:推动建设一批托育服务机构,减轻家庭生育负担

每经AI快讯,7月19日,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金贤东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明确细则做好地方任务分解,按年度推进目标落实,共同开展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推动建设一批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托育服务机构,减轻家庭生育、养育负担,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证券时报网)

4丨13部门发文:大力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每经AI快讯,近日,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印发《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大力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投身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培养造就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实施中,要创造条件吸纳更多女性科技人才参与。在若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探索设立女科学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适当放宽女性申请人年龄限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