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个新市场——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4 09:07:22

据《财经》报道,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确认,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于7月16日开市。也就是本周五上午,全国碳市场将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同时举行开市启动仪式,随后开始第一批交易。

Upload_16262247007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有一个消息,据《财经》报道,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确认,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下称全国碳市场)将于7月16日开市。也就是本周五上午,全国碳市场将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同时举行开市启动仪式,随后开始第一批交易。

此前,有报道称全国碳市场准备在6月25日上线交易,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推迟了三周。如果昨晚的消息是真的,那么全国碳市场总算是好事多磨,终于要落地了。不过,达哥看了很多其他权威网站,都还没有找到相关的报道。

而据《第一财经》的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将于14日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有关情况。那么今天上午,这个消息自然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实际上,昨天碳交易概念股就有不少涨停了,比如百川畅银、长源电力、雪迪龙、华银电力等。这个题材,涉及到的方面还是比较多。比如碳检测,谱尼测试就属于这个范畴;零碳排,光伏、核电、水电、风电等,都是零碳排;新能源车,这就不多说了,特斯拉靠碳交易赚了很多钱。

总之,我觉得碳交易这个题材的炒作内容是会很丰富的。唯一比较担心的是,到底会利好见光死,还是开启第二波行情?需要大家自己去判断了。

接下来,看部分重要上市公司的最新消息。

亿纬锂能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关于M6PHEV项目电池包供应商选择确定的通知,为其供应动力电池总成产品。该总成产品采用方形三元电池。

三达膜公告,对盐湖提锂业务报道进行澄清说明:在2020年,公司盐湖提锂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0.4%。公司与青海国安自2020年无业务往来,并非媒体报道中提及的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主要客户。盐湖提锂业务的营业收入所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小,并非公司的核心业务。

ST新海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京东方A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125.00亿元-127.00亿元,同比增长1001%-1018%。上半年,公司成熟产线保持满产满销,LCD主流应用市占率继续保持领先,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高端产品占比明显提升,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经营业绩增长显著高于价格涨幅,行业龙头优势进一步体现。

太极实业7月13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为102.17亿元,同比增长21.79%;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25.62%。

兔宝宝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2.90亿元-3.30亿元,同比增长577%-671%。2021年半年度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为95%,公司利润有较大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6606万元,其中公司持有的大自然家居股票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590万元。

顺丰控股7月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预盈6.4亿元-8.3亿元,同比下降78%-83%。

科沃斯公告,持股1.80%的股东泰怡凱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027.9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0%。

最后,看一下北向资金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为16.65亿元,深股通净买额为9.13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为25.79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