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暴雨来袭致华北主要机场取消航班超510架次 大兴机场近三成航班受波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1 22:07:44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暴雨将至,民航市场受到直接影响。11日傍晚,中央气象局连发暴雨橙色预警及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预计7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东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将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其中,京冀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乃至特大暴雨,华北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地风力可达11级以上。

受雷雨天气影响,华北多家机场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飞常准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21:10,北京大兴机场及首都机场、天津滨海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济南遥墙机场、郑州新郑机场等机场合计已取消进出港航班超过510架次(不含提前取消,下同)。其中,北京大兴机场已取消进出港航班250余架次,取消比例达到28.88%。北京首都机场已取消进出港航班120余架次,取消比例达到13.34%。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这次北京的降雨核心时段为12日凌晨至上午,单日降水量可达到暴雨(60~100毫米)甚至大暴雨级,而1981年~2010年北京7月中旬平均日降水量为5.6毫米,本轮降雨强度远超历史同期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雨 航班取消 大兴机场 首都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