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你不敢买让我来!场外资金大量进场,科创创业ETF上市就被50亿资金扫货,今天又有新基金来抢筹上市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7 12:58:30

有2只新ETF在今日上市——银华中证科创创业50ETF、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上涨了3.3%、2.9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创业板早盘单边走高,科创创业50指数、创业板指均涨逾3%,反包昨日阴线,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板块持续分化,以CRO、白酒为代表的领跌板块修复反弹,锂电池仍市场最强的主线。

有2只新ETF在今日上市——银华中证科创创业50ETF、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上涨了3.3%、2.93%。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有9只ETF上市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除今天上市的双创50外,另外8只基金自上市后已合计净流入资金约50亿元。

银华中证科创创业50ETF

(交易代码:159782;场内简称:双创50)

双创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12.36亿份,截至2021年6月30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4.2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迈瑞医疗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除智飞生物和中芯国际下跌外,其余8只个股全线上涨,中伟股份累计涨幅最大,上涨了65.62%,其次是宁德时代和阳光电源,分别上涨了41.45%和30.82%。

双创50跟踪标的为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指数代码为:931643),该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6日,最新收盘报2116.88点,今年二季度该指数累计上涨了29.9%。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上述市场中代表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有9只ETF上市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前两天上市的ETF份额均出现了增加,科创创业、双创基金更是两天分别增加了24.39亿份和13.91亿份,规模分别达到了51.15亿元和41.87亿元;除今天上市的双创50外,另外8只基金自上市后合计净流入资金约50亿元。

9只跟踪科创创业50指数的ETF

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

(交易代码:159859;场内简称:生物药30)

生物药3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29亿份,截至2021年6月30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39%;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0.55%。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药明康德、智飞生物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出现下跌外,其余8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复星医药累计涨超60%。

生物药30跟踪标的为国证生物医药指数(指数代码为:399441),该指数以200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6日,最新收盘报5912.93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8.71%。

公开资料显示,国证生物医药指数以A股市场属于生物医药产业相关上市公司为样本空间,根据市值规模和流动性的综合排名,选出前3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数量不足时则按实际数量选入),反映了生物医药行业的整体运行情况,向市场提供了细分行业的指数化投资标的。

目前两市有2只ETF跟踪国证生物医药指数,规模较大的生物药规模为2.51亿元,年初至今份额减少了2.13亿份。

2只跟踪国证生物医药指数的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创业 医疗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