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断头铡”再现,大盘调整难以避免?高毅、玄元等百亿级私募猛发产品酝酿下一次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4 12:30:55

6月百亿级私募的产品发行完全可以用“狂奔”来形容,而新产品的发行,为了下一次更好地抄底。大部分私募都认为,市场的调整利于后续上涨,会让慢牛走得更稳更远。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五大盘低开低走,指数收中长阴线,创业板指大跌3.5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指数K线形态来看,周五的跳空下跌+中长阴线,是一种较为恶劣的K线组合,俗称“断头铡刀”。有意思的是,6月百亿级私募的产品发行完全可以用“狂奔”来形容,而新产品的发行,为了下一次更好地抄底。大部分私募都认为,市场的调整利于后续上涨,会让慢牛走得更稳更远。

市场再现“断头铡”,大盘的阶段性调整难以避免?

周五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收跌1.95%,创业板指大跌3.52%。市场资深分析人士汪平认为,从指数K线形态来看,周五的跳空下跌+中长阴线,是一种较为恶劣的K线组合,俗称“断头铡刀”,后市宜谨慎。大盘的阶段性调整难以避免,当然这个调整大概率还是震荡式调整,调整途中也会有多次反弹,对于多数人来讲,控仓休息观望为好。

芬德资本告诉记者,“对于市场的调整,我们自6月初便提出,从中线来看,今年6~8月股市大概率会出现牛市中段的回调。短线看,上证指数在5月底突破3500点之后没有顺势向上,6月上旬震荡太久上不去,大概率是要回调一波。所以周五的下跌一方面是技术性调整,一方面也是由于处于中线回调周期里,再叠加上人气消退,导致跌幅比较大。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我们认为,6~8月大概率震荡回调,9月份之后将开启新一轮上升周期。”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告诉记者,“眼下市场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而且我们认为上市公司二季报不及预期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建议投资者等到二季报的风险逐渐消散之后再进行介入。”

高毅等百亿级私募猛发产品酝酿下一次抄底

虽然6月机构调研明显降温,在6月结构性行情背景下,百亿级私募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百亿级私募机构发行产品方面可谓是趁热打铁。据基金业协会数据,80家百亿级私募在6月份合计备案了230多只私募新产品。

6月份私募新产品发行的冠军是高毅资产,其在6月份合计发行了51只私募产品,而7月才过去的3天,高毅资产再度备案了3只产品。

在百亿级私募机构中,明汯投资登记备案了35只私募产品,位居百亿级私募6月备案第二名,7月以来备案了2只产品。

6月备案产品数量居百亿级私募第三的是玄元投资,其在6月合计备案了25只,在7月份也备案了3只。相关资料显示,公司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多次上榜前十。上海迎水投资在7月份备案了2只产品,在6月份备案了21只产品,位居百亿级私募6月备案第四名。

另外北京星石投资在6月备案了8只产品,嘉恳资产、鸣石投资、诚奇资产等百亿级私募在6月都备案了8只私募新产品。

市场调整利于后续上涨,会让慢牛走得更稳更远

对于市场的调整,把脉投资总经理许琼娜明确指出,“主要是因为部分板块涨多了有回调需求。本轮反弹的主要板块覆盖白酒、医药、新能源和半导体,白酒、医药、新能源自不必说,而对于半导体,众多公募基金最近推出双创ETF,这个动作又给半导体等板块点火加油,而白酒、医药、新能源和半导体这些板块的估值并不低,所以从行业微观看有回调的动力。对沪深300或上证指数来说,这次的回调会更利于后续上涨,这轮牛市我们认为是注册制下的一轮慢牛和长牛,慢牛主要的路线是涨得慢但持久,所以这种短期获利了结形成的下跌反而会让慢牛走得更稳更远。”

鸿风资产投资总监黄易表示,“我们目前仓位水平较高。近期市场的下跌应在意料之中。首先是7月1日,央行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从6月24日开始央行连续5个操作日开展300亿元操作之后,7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量首次回归100亿元水平。其次是市场自6月份以来涨幅较大,特别是创业板指和科创板指数,本身有技术性回调的需求,预计创业板指数较大概率会调整到3200点。”

其进一步表示,“技术性调整结束后,市场仍回归基本面逻辑。我们仍然看好以半导体、新能源为核心的科技板块。基本逻辑与市场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从流动性看,目前货币调控缺乏转向基础,7月央行主动收紧流动性的可能性不高,资金面整体有望延续平稳态势。从宏观经济看,下半年整体宏观经济将回归常态化,整体经济增速将下滑,但像半导体、光伏产业、汽车产业链等仍将保持高景气度,市场存在以科技板块为主的结构性机会。”

对于后期市场机会,黄易表示,“首先是新能源车产业链,汽车最悲观的时期已经过去,缺芯影响将逐渐消除,汽车行业下半年也将进入产销旺季,随着新能源车进入平价时代,新能源车渗透率将加速提升,目前仍是比较好的投资时点,整车、汽配、汽车电子、电池及上游均是很好的配置方向。其次是上半年压制光伏行业的因素主要是硅料价格的上涨,目前硅料价格已趋于缓和,光伏装机量将回归正轨,行业将重新迎来上涨格局。第三是上半年行业非常景气,但股价并未充分反映景气度,预计下半年半导体行业仍将持续景气,设备、材料、芯片、第三代半导体均是较好的配置方向。第四是中报业绩较好的公司股价或将有所表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