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大减费让利!刚刚,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财付通同时发布重要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7:41:4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银发〔2021〕169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和《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

当日,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财付通等相继发布公告、声明。

中国农业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银发〔2021〕169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为落实上述要求,我行声明如下:

一是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四部委要求,积极响应行业协会倡议,推动惠企利民举措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降费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和个人客户的减费让利,加强政策宣传,做好价格目录调整公示,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确保降费政策如期实施。

三是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持续深化“三农+小微”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县域金融服务领军银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

具体优惠政策和执行日期以我行官网公示为准,请予以关注。

中国建设银行关于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今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银发〔2021〕169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和《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一系列文件发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减费让利相关工作,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降成本,不断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为积极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我行声明:

一直以来,我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监管部门关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金融向上向善,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客户等推出了多项减费措施。下一步,在履行已有减费措施的基础上,我行将坚决贯彻落实最新监管要求,积极响应行业倡议,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持续推动落实“六稳”“六保”、畅通以内需为主的经济双循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金融活水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具体优惠政策和执行日期以我行官网公示为准,请予以关注。

财付通发布声明:积极响应“适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倡议书”

据财经网消息,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就积极响应“适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倡议书”发布声明。具体声明如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