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东莞麻涌全镇封控只进不出,新华学院东莞校区2万师生不得离校;东京奥运会取消所有公众观赛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0 22:59: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东莞麻涌全镇封控只进不出

据广州日报,6月20日晚,东莞通报麻涌镇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整个麻涌镇定为封控区,全镇各出入口设施围闭,实行只进不出。6月20日晚6点开始,麻涌已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丨整点投资丨国金证券:黄金珠宝高景气持续,化妆品增长可持续性强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2021年5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网上商品和服务零售额增速均有所下滑,依据国金大数据对于主要电商平台GMV的追踪,各电商平台同样呈现环比增速持平或放缓的状态。必选消费相对坚挺,较上月回落幅度小。可选消费较上月增速均有下滑,或由于618年中大促虹吸效应加剧,部分消费需求转移至六月期间,叠加去年五月后疫情期消费恢复高基数影响。其中,金银珠宝类在2021年上半年持续处于高景气,2021年5月,金银珠宝零售额为262亿元,同比增长31.5%,两年平均增长9.1%,景气度持续,或由于疫情积压的婚庆需求持续释放。关注黄金珠宝零售新渠道的开拓。抖音快手电商搭建信任体系,带动黄金珠宝销售额明显提升,其中周大生等线上渗透率高的品牌在抖快电商的运营表现更优,选品与淘系电商重合度小。化妆品类过去两年平均增速16.8%,增长可持续性更优。

3丨东京奥运会取消所有公众观赛活动

据央视援引日本广播放送协会(NHK)20日报道,东京都政府决定,在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取消所有公众观赛活动。公众观赛活动指在户外召集观众,观看比赛直播。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这是和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后的结果。

4丨东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2万师生不得离校

据广州日报,6月20日晚,东莞新增的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贾某某是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的学生,目前,新华学院只进不出,停止一切线下教学,统一提供线上教学。在校学生全部回到宿舍,禁止学生之间串门聚集,校外的学生就地居家隔离。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目前在校师生有近2万人,政府部门已派出工作组驻校,设现场指挥部,加强物资供应管理,成立物资供应小组,及时掌握师生基本生活需求,负责物资质量保障和价格监测工作。新华学院内部设有6个饭堂、1个大型物资分配中心,所需物资由嘉荣、京东等重点物资供应商进行供给,保障师生基本生活服务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