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莞最新通知!离莞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13个封闭点首轮核酸筛查全部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15:22:38

每经编辑 胡玲

据莞香花开微信公众号消息,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人员出行管理。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确需离莞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旅行社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要求。

二、严格交通出行防控。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各类公共交通要落实体温检测、亮码出行、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等防控要求。

三、严格隔离管控。请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实施封闭区域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等工作,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严格配合核酸检测。请有关群众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落实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五、严控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缩线下规模、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昨日起,东莞对13个重点区域执行封闭管理。经第一轮人员核酸筛查,主城区内10个封闭点,包括昨日确诊病例所在小区“百悦尚城”在内,采样3982人;麻涌3个封闭点,采样5428人。13个封闭点共采样9410人,均为阴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