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伪市值管理余温未退 人大经济学博士杨震又爆股票操纵案 被点名的美克家居:不存在此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20:41:02

◎在材料中,杨震称,其与许亚飞存在债权债务纠纷,许亚飞欠其数千万元。杨震为此多次追讨交涉,在5月15日上午的交涉中,许亚飞等人“自曝”称,其团队多年来利用技术、资金、信息等优势操纵多只股票,并于近期收取了上市公司“美克家居”的保证金,上市公司为其全程提供内幕消息,许亚飞等已打好了10亿元左右的底仓,控盘超10%。

◎美克家居投资者热线工作人员称:“上市公司不存在传闻中所说的情况,不认识许亚飞。公司有严格的管理机制,没有将股东名册给第三方。”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资料图)

杀猪盘、伪市值管理、坐庄操纵股价,资本市场潜伏暗处的灰色产业链,成为监管部门重点打击的现象。

在叶飞爆料伪市值管理案余温未退之时,5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学院经济学博士杨震又通过网络渠道,实名举报许亚飞等涉嫌“美克家居”操纵事件及行贿个别社保基金基金经理。

5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后联系杨震举报事件的相关方。杨震向记者透露,许亚飞等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已介入美克家居。目前,其已就相关事项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且获得受理。

美克家居(600337,SH)方面则向记者表示,上市公司不存在传闻中所说的情况,公司律师正在处理此事。

举报方杨震:对举报内容负全部责任

杨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材料显示,其为2001年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学院经济学博士、2004年财政部科研所经济学博士后;2006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博士后。

在材料中,杨震称,其与许亚飞存在债权债务纠纷,许亚飞欠其数千万元。杨震为此多次追讨交涉,在5月15日上午的交涉中,许亚飞等人“自曝”称,其团队多年来利用技术、资金、信息等优势操纵多只股票,并于近期收取了上市公司“美克家居”的保证金,上市公司为其全程提供内幕消息,许亚飞等已打好了10亿元左右的底仓,控盘超10%。

此外,杨震提供的材料中还提及,许亚飞等还将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四组合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个别基金经理拉下水,支付了好处费数千万元,相关基金已按约定进场锁仓。

不过截至发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尚未联系上相关基金负责人以核实杨震的说法。

5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杨震留下的联系方式,电话中,杨震向记者表示:“第一,我对美克家居并不关注,我关注的是社保等基金参与坐庄接盘;第二,我和我的律师团共同起草的新闻发布稿,我对此负全部责任。”

而此次杨震举报事件的核心人物许亚飞,究竟是何身份?杨震介绍,许亚飞与若干人组成了一个团伙,操纵美克家居股价,今年1月份就已介入,持续了4个多月。

不过,对于杨震的上述说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尚未能联系上许亚飞予以核实。

对于此事当前的进展,杨震表示,其已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两周前,监管部门通过常规渠道已经受理,“证监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安排专人沟通,根据证券法的要求,相关的证据和线索,需要对外保密;现在对外披露的只是冰山一角。目前,金融圈也有很多人知晓此事”。

记者获取的资料截图

美克家居:未提供股东名册给第三方,律师正处理此事

美克家居2021年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全国社保基金——四组合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均为新进的前十大股东,分别持有上市公司1.83%、1.84%股份。

同时,杨震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材料中称,2021年5月22日,在京六位法学专家对该举报事项所涉及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论证,相关法律咨询意见书已送交中国证监会,且“虽然遭遇各种压力,此事件若有新的线索和进展依然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5月31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致电美克家居,公司投资者热线工作人员称:“上市公司不存在传闻中所说的情况,不认识许亚飞。公司有严格的管理机制,没有将股东名册给第三方。”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负责此事的人士随后会与记者沟通相关情况。

其后,美克家居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网络上的传闻感到非常意外,过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调研中没有接待过此人。目前上市公司没有收到监管部门的相关问询。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当前的网络传闻,由于涉及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律师也正在处理此事。

5月31日,美克家居报收于4.46元/股,下跌5.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克家居 举报 杨震 股票操纵 许亚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